新冠战“疫”进行时——天津大学2019级MBA非全一班在行动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0-03-09 11:42 浏览量: 3925

非冠战“疫”进行时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自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大学的MBAer 们也在积极行动,抗击疫情,各司其职,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

学校为了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要求所有同学每日两次填报个人健康信息。自接到学工部刘倩老师和李冬连老师的动员工作后,非全一班及时召开了线上班委会,讨论组织方法。最终决定以10人一组为单位,由小组长督促组员进行填报,各位同学在小组内提交,由小组长统计组员的更新情况再及时向班级群汇总,这种小组分工合作不仅100%的督促同学们的填报情况,而且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尤其是陆慕伟同学担任组长的第五小组,经常第一名完成,可谓“先锋5组,使命必达!”

积极参与天津大学MBA临时党支部和天津大学MBA联合会共同发起的“守护津城,驰援武汉”的募捐活动。此次募捐活动,2019级非全一班的同学们共计参与捐款40人,捐款金额10516元,位居班级捐款额前列,真正起到了回报社会,展现MBAer们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并且一班的高楠和邵玲同学担任款项的统计校对以及购买物资的付款审核工作。由于募捐数目较多,还要核对每一位捐赠人的信息和金额,以保证第二天9点的及时公告。任务重,时间紧,为了尽快的统计明细,公示爱心,两位同学连续数日校对至凌晨,保证每一笔款项的准确无误。作为党员的邵玲同学,自正月初二开始就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小区的执勤工作,募捐期间,白天在小区门口执勤,晚上安顿完孩子,又要认真核对每一笔款项,在募捐结束的第一时间出具统计表。募捐结束后,根据活动组委会采办指示,按时支付采购的募捐物资款项,使募捐物资能在第一时间送达。

周志斌是天津逸仙科学工业园投资服务中心的管理干部。疫情爆发后,还在新年休假的他,立刻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负责物资保障及运输工作,每日早出晚归,只为物资能够及时的运送到位。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企业逐步复工后,往来人员增多,防疫形势依然严峻,他又立刻负责市29防疫责任网格并担任243防控组的组长,监督、帮扶如三星、中环609、鸿瑞科技、正洋电子、乐沃新能源等数十家企业,落实企业防疫和安全责任,指导企业复工工作。他放弃节假日,第一时间返岗上阵,为全市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作为“天大MBA逆行者”的一份力量。

董水航是天津中车风电叶片工程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经过春节期间每天无数个电话会议、视频会议,将复工的每项工作细化、落实。人员信息统计筛查、防疫物资准备、防疫方案编制等各项防疫准备工作扎实开展,于2月10日获得北辰开发区的复工批复。复工后属地政府各级领导多次到工厂进行防疫专项检查,并对防疫工作的部署落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且北辰区政府联合北辰区电视台对公司的防疫工作进行了报导。

从个人到团队,不论是身处*还是居家隔离,每个人以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在这举国危难的时刻,做好每个人该做的事情便是对防疫抗疫最大的支持。疫情终会过去,我们静盼春归!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