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论坛 | 北航MBA与读书之王理老师读书分享会圆满落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1-06 11:29 浏览量: 4495

MBA中国网讯】2019年12月29日19点,北航学院路校区主南305教室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通过论坛主讲人极具特色且诙谐幽默的声音,不难判断出,这就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北航经管学院王理老师的读书分享会。

王老师是经管学院的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过19级周末二班的《管理信息系统》课程,也经常在微信群中与大家交流,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这次论坛也是王理老师受北航19级MBA读书协会邀请,就北航MBA学生学习以及生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以及分享了自己推荐的书目。

王理老师

论坛伊始,王理老师就以北航校训为开篇,循循善诱地引导北航MBA的同学时刻要以“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的人才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在“双一流”的经管学院为契机,用好各项设施以及资源,充分满足自己的求学需求,争取为自己的求学生涯做一个完美的注解。

在接下来的分享中,王理老师以“认识老师和同学”为切入点,穿针引线般地化解了北航MBA学生在求学生涯中的人际交往、朋友圈拓展、不同专业领域交叉融合等一系列现实问题,切实从北航MBA的学科属性出发,脚踏实地地为北航MBA同学出谋划策,解决了摆在北航MBA同学面前的学习和生活上的难点问题。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王理老师幽默诙谐而又充满哲理的话语深深感染了现场同学,引得不少同学与王理老师就学习与生活方面的问题频频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而又欢快。同学流露的热情与王理老师激情澎湃的演讲相互呼应,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为这次北航MBA知行论坛的成功开展更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论坛下半段的过程中,王理老师着重从了解自己获取知识的特点、多种方式学习新知识、陌生领域知识以及隐形知识的获取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为在场的北航MBA同学开拓了一片崭新的沃土,需要等待MBA同学的挖掘。同时也为在场MBA同学推荐了《影响力》一书。王理老师建议大家尽量读原版书去领会作者的意图,从读书中汲取养分。正是因为王理老师宽阔的眼界以及图书的阅读建议使得在场MBA同学意犹未尽,在现场主持人毋二龙同学的号召下,大家建立了线上沟通机制,准备在线上继续与王理老师沟通、交流、互动。

随着论坛尾声的临近,在场同学表现出了对此次论坛的不舍之情,纷纷与王理老师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现场一对一的沟通,王理老师也悉心地为在场同学解答了各种问题与疑惑。多位同学表示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管理信息系统希望和王理老师有更进一步的探讨和合作。

最后,北航MBA知行论坛在友好欢快的氛围中结束,在论坛的结束环节,王理老师同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