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与春季安全教育大会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3-16 10:30 浏览量: 2423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经济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于3月15日下午17:30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与春季安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帅、团委书记骆圣坤,学院各年级班长、团支书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大会。

首先,骆圣坤书记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关于加强春季学生安全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就疫情防控教育的管理、校园贷、传销、私自经商等活动,网络安全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等各项安全问题做出了指导与安排。

随后,姜帅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讲解。国内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出现了校园聚集性疫情,我校面临的情况仍十分艰巨,为有效保障学生的教育教学正常秩序和师生员工健康安全,结合我校实际,对近期疫情防控的工作做出以下部署。

一、要求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班级与学办间、上下层间的联动处置机制,做好应急准备。

二、要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遵守学校规定。严格审查学生请假情况,落实非必要不出校制度,坚持实行每日体温监测、将线下监测防控与线上程序监管相结合,灵活运用钉钉等等各式程序软件。寝室长做好宿舍标准化常态建设,常通风,常消毒。并对于戴口罩、快递、外卖、跳墙等突出问题再次着重强调。

三、要拒绝聚集活动,科学合理作息,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饮食习惯。

四、强化责任担当,发挥“领头羊”作用。面对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全体学生干部要有责任意识、发挥榜样作用、积极落实各项指示,全力配合和积极宣传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姜帅书记对此次会议作出总结,指出要提高对疫情的科学认知,理性应对疫情。听从指挥,及时沟通,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疫情防控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无局外人。我们要携起手来,筑牢信心、共克时艰、万众一心、共同抗疫。

--THE END--

撰稿人:任桐 / 任桐 摄

校对人:张璧琳

审稿人:骆圣坤

编辑:新媒体中心 于岳鑫

责编:新媒体中心于岳鑫

微信平台开始征集投稿啦!只要你会写作会拍摄就可以投稿!只要稿件在平台发表就有综测入账哟~快快来投稿吧~稿件要求:必须原创,文体不限,字数要求700左右。文章正文要求配图,照片需本人拍摄。

投稿至邮箱:JGxinmeiti12@163.com

微博@辽石化经管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