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启动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工作

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12-23 20:31 浏览量: 3238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对党支部工作的领导指导,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学院党委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促进学院科学发展。商学院党委制定了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12月20日下午,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正式启动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应露晨主持会议。

会议明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及时传达党中央、省委重要方针政策,宣传学校党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帮助支部党员准确领会相关政策决策精神;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深入支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学院党委科学决策、民主管理提供有效依据,积极帮助支部协调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围绕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做好督促检查,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指导支部做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政治理论学习、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

会议指出,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工作的主要形式为听取联系支部书记的汇报,对联系支部的具体工作进行分析,帮助支部找出工作差距,理清工作思路,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参加所联系支部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政治理论学习、民主评议党员等,帮助和指导党支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听取支部党员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对所反映的矛盾热点焦点问题给予密切关注,指导支部及时化解矛盾和问题。

会议强调,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是密切学院党委班子与党支部和师生的关系,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的一个重要途径;是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委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促进学院科学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有效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督促指导,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上,各支部书记介绍了本支部的有关情况,与会同志就党支部如何更好围绕学院工作中心和大局,充分调动和发挥支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END

编辑 | 陶佳乐

责编 | 袁静婕

一审一校 | 袁静婕

二审二校 | 汤美丽

三审三校 | 应露晨

江西师大商学院

微信号:jxsd-sxy

QQ空间:3592809341

投稿邮箱:

jxnushangtan@163.com

创新 务实 超越

长按二维码关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