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暨南大学MBA学子喜获第三届国演赛(华南赛区)冠亚军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2-09-16 17:31 浏览量: 1890

9月12日,秉承着“与智者为伍”的核心理念,主题为《讲述你的故事》的第三届国际商学院演讲比赛(华南赛区)决赛正式启动。整场比赛无不彰显着现代商业领袖勇于探索人生、敢于展现自我的魄力。因疫情管控原因,本次决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来自华南赛区暨南大学、海南大学、深圳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高校共13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华南赛区决赛。

经过前期暨南大学校内初赛的激烈角逐,我校MBA学子张骁、文琪颖及何权津脱颖而出,并代表本校出征此次决赛。他们以故事展现主题,用经历诠释道理,结合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经历,用跌宕起伏、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在评委及观赛者的心中留下了自己的故事。

人生

故事

RENSHENG

GUSHI

国演赛事由每一个(E)MBA人为梦想发声的平台MBAtalks发起,在海内外商学院学生的群体中开展的演讲社交式文化赛事,也是中国商学院最大规模演讲比赛。

凭借着出色的演讲能力、富有感染力的人生故事和深刻真诚的自我感悟,我校参赛选手——MBA学子张骁摘取本次决赛冠军,何权津和文琪颖并列第二,摘取本次决赛亚军。

演讲主题:《东北》

第一名 07号张骁-2021级广州P5班

不知道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有没有人打麻将。第一句话来自于我姥爷,叫“打北不后悔”。啥意思呢,就是打麻将,必须先打北,管它糊不糊反正不后悔。我姥爷95了,我记得我从懂事起第一次听到这句话,前年回老家姥爷打麻将还搁那不后悔呢。

这种莫名其妙的坚持与执着不光是打麻将,老人家好养狗,做好饭,小狗得先吃。给庄稼浇水得浇透,必须多教一遍。对待我姥,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嘿嘿一笑、啥事儿没有。类似的执着还有很多。

大家知道就是东北话第一个特点是粗糙、第二个特点就是传染性。打北不后悔我打麻将一定会用,但是更神奇的是,姥爷身上那种莫名其妙的执着,在我身上也会有些体现。作为一名城市人、大学生、MBAer常常会觉得这种乡土气质与我形象不符。

演讲主题:《正念人生》

第二名 05号何权津-2022级广州P1班

我是如何实现我的正念人生的呢?

那要从小时候讲起,我从小到大,我就是比较卷的人,高中的时候从早上6点起来晨读,直到晚自习到10点走路回家,写得手都都麻了,甩两下,继续写。直到高考结束考上了心怡的大学,才发现又要开始为进入社会工作做准备,于是我又做上了一个又一个的学生干部,跟老师处好关系,请老师介绍实习,每一个暑假寒假都在学习,让老师推荐公司,最后出来社会工作,拿到一份比同年人要好的工资,却一直担心被淘汰,作为职场新人什么都不懂,却只能不懂装懂,每个月的工作汇报都是最焦虑的时候,看到自己业绩又是倒数,晚上都是辗转反侧无法入眠。

演讲主题:《无须羡慕别人,You are perfect》

第二名12号文琪颖-2022级SiMBA

真的是那样吗?我们所看到的就一定真实吗?别人的生活就真的那么美好吗?

我有一个朋友,朋友圈里全是各种美食、旅游、名牌包包、打卡,看起来是不是好唯美,是不是好羡慕?

那我如果告诉你,美食是和客人吃饭前仓促的咔嚓一张,所谓的旅游是出差时在高铁上的苦中作乐,名牌包包那可就不得了了,那是她辛辛苦苦奋斗了小半年才拿到的战果,头发可能都被薅掉了一小撮呢~

其实最好的生活就在眼前,我们无需羡慕他人,我们无需自怨自艾,不要只看到每个人光鲜的外表和成功的光环,这其中也有不为人知的心酸和常人没看到的努力。

再次恭喜以上选手,并感谢他们的全心付出,为学校摘得荣誉!同时祝愿他们在全国总决赛中再铸辉煌!

全国总决赛即将开启,各选手即将火力全开

● 全国总决赛时间

2022年10月3日-10月6日

● 全国总决赛地点

海南省海口市

截至日前,第三届国宴赛在全国共设2大赛道,20个赛区,吸引力众多(E)MBA参赛选手。金秋十月,全国100+商学院优秀(E)MBA人,共赴中国经济青年力量低级交流生会,共谱红果商学院人深度交流华美乐章。

讲述人生,让世界听到

讲述你我人生

与智者为伍,链接彼此灵魂

让世界听见中国MBA人的声音

撰稿:邓雅木、谢文君

排版:杨阳、尹燕婵

初审:缑晓冉

复审:黄燕虹

终审:王毅峰

审核发布:凌子山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