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流勇进,E往无前 | 院长黎文靖为暨南大学EMBA2022届毕业典礼暨2022级新生见面会致辞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2-08-05 16:23 浏览量: 3432

暨南大学EMBA

2022届毕业生暨

2022级新生见面会

与你一起回味

这份专属院长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

大家下午好!

盛夏暑至,风送荷香;迎来送往,欣逢佳期。在这里我首先代表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欢迎大家参加:暨南大学2022届EMBA毕业典礼暨2022级新生见面会活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几年我们经历了疫情漫长的考验,大家在学习、备考的过程里也因为疫情受到许多困扰和影响,所幸我们都坚持了下来,并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此我向毕业生和新同学们送上学院最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陪伴大家一路走来的师友亲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全球进入了动荡变革期,我们也将经历一个阶段必要的调整换轨。尽管新的时代课题与阶段性动荡带来的挑战如惊涛骇浪,但我们依然相信中国经济发展的韧性与潜力,而在座各位就是推动整个商业社会持续向前的一股重要力量。我希望你们能够不畏浮云遮望眼,守正笃实,顺势而为。外部环境的挑战,如疫情反复、大国关系挑战、监管环境等,是所有人共担的,对所有市场参与者都一样,所以压力测试下,谁能够默默积蓄力量,聚焦主业,心无旁骛得发展好自己,便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相应而来的价值创造,我们相信一定会水到渠成。

人生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这个时代犒赏的,是终身成长者。终身成长意味着一种持续不断的状态,是一代代人持续拼搏的力量传承。正如这116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暨南人秉承着“忠信笃敬”的校训精神,将家国命运相连,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挥洒了青春与汗水。今天我们的毕业生将带着暨南EMBA所学继续搏击商海;同时也有一批新同学即将于暨南园求知问道;你们每一位都是暨南精神的传承者和履行者。有人说人生有无数个起点和终点,就像一个圆一样,头尾相连,一旦终点到了,另一个新的起点就开始了。今天,新生与毕业生仿佛也交汇在研究生阶段的起点和终点处,但你们并非是平面轨迹上圆的一点交集,因为世界发展的根本规律是沿循着螺旋上升的轨迹,希望大家通过EMBA的学习,能为自己筑起向上的阶梯,向着更高阶的美好愿景再次出发!

今年恰逢暨南大学EMBA创办二十周年,过去二十年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二十年,也是管理教育得到长足发展的二十年,而我们的EMBA这二十年里也为社会各界的企事业单位输送了大量的企业家和高管,他们将这些商业思想、理念、知识和方法带到了企业实践中,为社会整体经济有效运营做出了卓著贡献。在二十年这个重要的节点,已经打上暨南烙印的你们,也是暨南EMBA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让我们以最大的努力一起建设我们希望看到的未来,带给这个社会、乃至这个时代一个伟大的拐角。

同学们,长空万里,好风正劲,勇敢得去追梦,去逐光,去拼搏吧!无论你们走得多远,母校始终是你们的精神家园。

最后衷心祝愿全场来宾、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排版 | 梁丹妮

审核 | 赖国香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