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举行2022级2+2国际本科开学典礼

暨南大学MPAcc教育中心
2022-09-21 11:24 浏览量: 2285

9月16日下午2点,暨南大学管理学院2+2国际本科开学典礼在暨南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长黎文靖教授、院党委书记卫海英教授、院长助理齐珺副教授、院会计学系池勤伟博士、院本科办公室朱长德主任等领导、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上,黎文靖院长向全体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始有暨南,便有商科”,黎文靖院长在致辞中表示管理学院要以“融合、提炼中华管理智慧,为世界培养熟谙中华文化的管理精英”为使命,致力于成为根植于粤港澳大湾区,深具国际影响力的卓越商学院。

黎文靖院长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敢于担当,心系国家命运与前途。同时,院长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各种平台,博学善思,精研广进。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要培育善心,实践善行,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关注公共事务,多做一些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具有引领价值的善事。

管理学院会计学系的池勤伟博士代表教师发言,池勤伟老师对于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他十分期待和大家一起度过四年的时光。

他以一名老师和“过来人”的身份,和新生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的三个感悟:坚持运动,保持身心的愉悦;坚持阅读,涵养充盈的精神世界,保持专注与笃定;坚守初心,树立长远的发展眼光。

最后,池勤伟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暨大开启一个幸福快乐的奋斗之旅。

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的许统泓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鼓励同学们在面对生活的茫然和缺乏驱动力的大学生活时,要尽快确立新的学习生活目标。“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才能就发展的越快,对社会就越有益。”最后,许统泓呼吁同学们在⼤学充分利⽤资源,认真学习,锻炼⾝体,直面生活中的逆境与挑战。

在开学典礼后,黎文靖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开学第一课——“无用”的知识。他通过一场具有深远意义的课程,为刚入管理学院的新生正式开启大学的崭新篇章,相信每位同学必定受益匪浅。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