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争当时代先锋——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恒心促学”大讲堂第一期开讲

暨南大学MPAcc教育中心
2020-06-16 10:48 浏览量: 4526

为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贯彻学校《中共暨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精神,向抗疫典型学习,6月12日下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恒心促学”大讲堂隆重开讲。第一期结合线上线下两种方式,邀请了学校附属第一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科主任、第一支援鄂医疗队领队陈祖辉作“致敬抗疫英雄,争当时代先锋”的主题演讲。学院党政领导,系办所中心负责人,组织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机关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现场讲座;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近2500人观看了网络直播,学院党委书记卫海英主持大讲堂。

(陈祖辉在讲座中分享正确佩戴口罩的知识)

陈祖辉身穿“广东援鄂医疗队一队”纪念服来到大讲堂,衣服前后印着 “逆行、不退”四个鲜明大字,这是医疗队员在鄂抗疫的豪言壮语,是50多个日夜坚守的承诺。陈祖辉回忆援鄂这场战斗,语气神态听不到也看不出惊心动魄与紧张迫切,但平和的讲述中满是大爱情怀、尽是艰苦卓绝,这是一场人与病毒的激烈战斗。第一批医疗队在武汉抗疫*不辱使命,“零感染”完成援鄂任务,平安返校,这是一个骄人的战绩。陈祖辉作为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在重压之下,充分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担当。在回答“是什么样的动力让您毫不犹豫决定成为第一批援鄂医生?”时,陈祖辉坦然,作为一名1995年入党的老党员,国家是“大家”,援鄂没有需要思考的时间,从专业性和经历上来说,也没有害怕。轻描淡写的回答让所有听众肃然起敬。正如学校欢迎援鄂医疗队回家时宋献中校长所说,“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讲座后段,陈祖辉分享了此次抗疫他撰写的诗篇《快些,再快些——与队友共勉》,全场听众无不动容。

卫海英对援鄂医疗队表现出的专业性与科学性致以崇高的敬意,以陈祖辉医生为代表的感控人无私付出,为逆行英雄们提供了义无反顾的勇气与坚固的保护。中华民族经历千年的颠沛魂魄不散,经历了千万种灾难总能重生,正是有这种舍小家而顾大家的奉献精神,这种精神使我们国家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一直稳健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黎文靖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四点感想。一是要政治正确、站位要高,党的引领从来不是一句口号,是深化到内心与行动的价值观;二是要重视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工作非常重要,党的思政建设在关系时刻能体现其强大的合力;三是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这次疫情充分体现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我们应该“看好中国”;四是要尊重专业、尊重科学,专业精神与科学精神应该成为我们沟通所有事情的基础。

讲座最后,学院党政领导为陈祖辉赠献了礼品、鲜花,表达了全院师生的感激之情,抗疫英雄的事迹也必将长久激励着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勇毅前行。

管理学院“恒心促学”大讲堂是学院党委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化、制度化,打造新时代品牌党组织的一个重要举措;学院党委整合院内各级党组织、群团组织的系列讲座活动,以“恒心促学”党建工作路径提炼思政教育元素,从规范全局工作层面统一推出的讲座品牌。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