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MBA教育中心2023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23-03-31 17:30 浏览量: 3221

春分伊始,吉林大学MBA教育中心2023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复试工作就如火如荼的展开了。全院上下齐心,通力协作,圆满完成了历经8天, 948名考生,7场笔试,75场面试的复试工作。

为了复试工作的顺利推进,MBA教育中心严格落实《吉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在深入调研、全面论证的基础上,稳妥有序地推进工作开展,坚持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确保实现严格标准不降低、疫情防控不松懈、服务考生人性化的工作目标。

3月14日,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中心立即按照相关要求启动2023年研究生复试筹备工作。成立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军教授担任组长的招生领导小组。MBA教育中心主任张公一、副主任梁志平作为主要负责人对复试过程统筹协调、严格把关、亲自督查,确保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顺利开展。

3月14日,商定各专业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实施细则,确保公平公正、安全稳定、科学规范、应考尽考。

3月17日,完成各专业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并上报研究生院。

3月22日,召开2023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及机关团队近180人参加了直播培训。

3月22日,召开技术秘书培训会议,详细介绍秘书负责工作及操作流程。

3月22日,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考试工作正式开始。

复试工作会

党委书记赵军、党委常务副书记丰硕到复试现场慰问教师和考生

公正公开,应考尽考。复试录取工作开始后,MBA教育中心逐一电话确认考生是否参加复试并联系特殊情况,耐心细致解答考生疑问,及时回应考生关切。

电话通知每位考生

分工明确,科学规范。按照学科、专业组成复试小组,确定考生复试考核具体内容、评分标准和操作程序,坚持全面考察,注重客观评价。成立复试命题小组,建立复试试题库,制定难度适宜、数量充足的复试试题。组建资格审查小组,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及身份验证,严防替考,严肃考风考纪。

复试准备工作

评委随机分组

复试现场资格审查及保障工作

沟通协调,完善保障。复试工作组第一时间与学校进行沟通,安排教室。在学校东门、北门,主考场门前、廊道内设立指引标志,精准服务。配备20余台录音录像设备,对考试全程进行录音录像和文字记录,确保实现复试环节全过程可再现、可追溯。

指引牌

党委书记赵军到笔试现场巡考

面试现场

面试考场

多岗监督,深化责任意识。学院成立以纪委书记彭鹏为组长的复试监督检查小组,切实加强对复试工作的全面巡视和检查,做到对关键环节重点监督,坚守纪律底线,确保复试过程公平、公正。

今年是中心成立后的首次线下复试,也是疫情过后的首次复试,无论对于有过复试经验的老师还是第一次参与复试工作的同志来说,都是一场大考。面对新问题、新情况,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第一时间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全盘摸底,准确掌握每名考生的真实情况,根据考生需求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确保每名考生都能顺利的完成复试。

在了解到考生王某某右手臂骨折,无法正常书写的情况后,中心为考生单独安排笔试考场及监考老师,并准备笔记本电脑进行笔试,全程录音录像。学院党委书记赵军赴考场慰问考生,对考生积极应考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同时鼓励考生坚定必胜信念,祝愿其金榜题名。

党委书记赵军慰问受伤考生

在得知考生宣某某近日发生车祸,目前正在住院的情况后,中心积极帮助宣柯妤协调解决问题,单独为其开设线上考场,在护士的帮助下,通过双机位进行线上复试,顺利完成复试笔试及面试。中心副主任张越及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林晶赴医院看望考生,并协助她完成面试环节。

中心副主任张越及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林晶赴医院看望考生

两名考生的事例仅仅是本轮复试工作的一个缩影,中心以细致入微的工作确保了近千名考生的复试顺利进行、无一差错,赢得了全体考生的赞扬,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复试工作中切实感受到了中心工作的贴心和温暖,倍加感动、备受鼓舞,一定会积极应试,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吉林大学。

全体教师和机关团队在此次复试工作中科学组织、精心筹划,圆满完成此次复试工作,达到了选拔优秀生源的目的。中心将进一步落实抓细,精心设计,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学工作扎实稳步有序开展,为实现培养高水平管理型人才目标贡献力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吉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