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辛苦中感受别样的精彩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18-12-05 13:03 浏览量: 6082

MBAChina网讯】

周允昕:2018级MBA4班学员,管理类联考初试总成绩为228分,荣获江南大学2018级MBA优秀新生三等奖学金。本科毕业于苏州大学金融系,现就职于交通银行无锡分行金融同业部,职位为同业产品与市场推广经理。

工作数年,成家立业,生活安逸,事业平稳,一切似乎都朝着所谓的“岁月静好”在发展,然而我的内心似乎总有一种不确定。某些时刻,会有一点点小情绪冒出头来:就这样眼睁睁看着斗志在工作与家庭间一点一点被消磨,我真的可以坦然接受这样的生活吗?当然不。虽然不是特别胸怀大志的人,但完全安于现状也不应该是我的追求。于是,刚生完宝宝的我去年报考了江南大学MBA。备考期间,新手妈妈时常日夜颠倒,精力不济,诸多辛苦只有经历过后才明白,幸好,我坚持了下来,也等到了美好的结果。

MBA的学习让我结识了一群有爱的小伙伴,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经历极大拓宽了我的视野,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自己存在的很多不足,让我更有动力投入到学习中进行自我提升。

如今入学攻读MBA,事实是一段磨练的开始。有时候,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哄睡了孩子,还要撑着眼皮打开课本做作业;有时候,结束一周的工作,拒绝朋友周末饭局邀请、早早爬起来离开家奔到学校上课,这些疲惫这些诱惑,笑一笑都可以克服。对我来说最难受的是看着身边的朋友周末带孩子出游,而我的孩子每天跟妈妈在一起的时间那么少,满心愧疚的我曾忍不住陷入困惑:我是不是选择了一个错误的时间来读MBA?

学期过半,我的学习节奏渐入佳境,家人对我的支持也很有力,目前我的困惑和压力已经打消了,相信孩子长大后也会理解我的选择,会为我如此努力而骄傲。

我要对已经报考了MBA但准备打退堂鼓的,或者是还未报考MBA仍在犹豫的同学说:有些事情想到了就立刻行动吧,再也没有比“现在”更适合报考MBA的时机了,抓住当下是向成功踏出的最重要的一步。作为过来人,我觉得MBA入学考试对很多人来说没有想象的那么难,而MBA学习过程中的精彩程度却远超你的想象。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