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之声丨放飞脚步,漫步徐行

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2-27 22:16 浏览量: 2032

放飞脚步,漫步徐行。

文 / 夏林垭

逐梦,是低吟浅唱般的漫步徐行,还是情绪激昂的健步如飞?是成竹在胸运筹帷幄的淡然与坦然自若,还是日夜兼程马不停蹄的匆忙与急不可耐?逐梦,要怎样的快乐才能照亮自己,怎样的明媚才能温暖自己?思考了许久,没有找到答案。我想把它定义为一场徒步旅行,需要的是坚定的毅力与洒脱的心情。

时常感慨于那直刺苍穹尖锐与不屈的枯枝,虬盘遒劲,似乎暗示生命的坚强,“海到无边天作岸,山到无顶我为峰”,那是种怎样的豪迈与自信,它们有自己的尊严,有自己的个性,同时还有自己的不屈。生命是条河,它们逆流而上,寻找最为壮观的景致。

人因无欲,才会无求,无求才会无欲。显而易见,我们还没到达如此高的人生境界。我们懂得享受追求的快乐,或许会迷茫,或许会失落,或许会痛得不知所措,但我们需要的是磨砺,历经千般磨难、万般痛苦才能修成正果。我们年轻,所以我们有机会去追求,有资本去向往,我们是雄鹰,目标注定是苍穹,风雨岂能阻拦我们前进的道路。

但是在前进的路上,走得匆忙难免会疲惫,我们也应该偶尔停下脚步,享受一下静谧的安详。可以选择一个洒满阳光的午后,选择一间洋溢脉脉温情的房间,徜徉在书海,让阳光缓缓划过心间,洗去浮躁与不安,丝丝清凉慰藉干涸的心田,漫漫书香沁润疲惫。那些潜藏在心灵深处的温柔在慢慢悸动,也许某句话会勾起你的无限感慨,某个场面会让你唏嘘满怀,似曾相识的画面扑面而来,感动瞬间淹没你,人生无限思量,只是此时才格外生动,格外鲜活,记忆里谁向谁招手,谁的思念打湿了花的衣襟,谁的思念在那青苔上徘徊,指尖滑过别样的人生,谁为谁弹奏那首肖邦的夜曲,谁的思念在空中飘零?

亦或是晚饭之后,到空气清新的操场散散步,走一走,望一望,舒缓一番筋骨,补充一点活力,恢复一点精神,任由那朦胧困倦的眼睛纵驰远方。望向天边,太阳已经徐徐落下,只留下一团红晕的余晖挂在远方的天际,红霞像一幕水彩那样紧贴天际,美丽灿烂。而东边的天际还是蓝蓝的,蓝得像清泉,蓝得像虚幻的梦,而你正是处于这梦一般的世界里,享受大自然的风光美景,你会感觉到洒脱自在,触摸到无限的活力在无边无际中激荡。这大概就是偶尔放慢脚步,享受静谧的魔力了吧!

人在这短短的一生中,需要追求的东西实在太多太多,我们要有释乎重怀的态度,“纵使不能与星月争辉,但也不要被黑暗所吞噬。”停顿是为了更好的前进。因为梦想,脚步变得更加坚定,因为梦想,我们的心变得不再如浮萍般漂浮不定,放飞手中的梦想,收获成长的喜悦。幸福,将在下一站等你!

SPRING

我叫宋翔宇,来自机电工程学院。因热爱而纯粹,因梦想而追寻。希望通过校园主播的工作,提升播音技能和素养,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统筹COORDINATOR

周红飞

监制 SUPERVISOR

陈 玺 李洪振

责任编辑 EXECUTIVEEDITOR

邢福祥

图片 PHOTOGRAPHER

崔 俞

校对 PROOFREADER

宋文琪 吉柯璇

排版 EDITOR

张思远 杨晶晶

文字 WRITER

夏林垭

主播 ANCHOR

宋翔宇

慢慢来,功不唐捐。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