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Uers:豫见新一代,有你不一般!(四)

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2-18 20:18 浏览量: 2768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持续贯彻落实“四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引导新一代青少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在寒假期间开展“豫见新一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扎根中原沃土,践行农大精神。在疫情防控一线,有这么一群普通人,他们挺身而出,勇敢坚毅,冲锋在前,用平凡的身躯凝聚着不平凡的力量!他们就是千千万万的农大人。现推出“豫见新一代,有你不一般”第四期,看农大学子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用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豫见新一代 志愿正当时

心中有理想 实践出真知

寒假以来 众多农大学子

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

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

用志愿红表达中国红

农学院

20级 植物生产类1班宋利静

  当新冠疫情再次爆发时,农学院20级宋利静(上图左二)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当地的一个志愿组织——通许义工协会。宋利静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对办理业务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提醒并扫描行程码、确定是否经过危险地区、登记个人信息,并对未戴口罩的居民发放口罩。宋利静说:“人生的意义就是在有限的生命中创造无限的价值。”

农学院

20级 种子与科学工程1班孙宜飞

  2021年12月31日洛阳市新安县出现两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新安县进入抗击疫情紧急状态。第二天,农学院20级孙宜飞(上图左三)便联系了新安县文明办和新安县志愿者联合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他于1月2日参与该县的第二轮核酸检测,1月3日至1月5日在疫情防控卡点处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录,1月6日参与第三轮核酸检测,1月7日至今一直在社区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这是他第三次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他说:“在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时,他看到了万众一心的凝聚力,看到了无数普通人的伟大!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园艺学院

20级 园艺3班宋事钊

  园艺学院20级宋事钊同学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期,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守在防疫工作一线。主要负责村民核酸信息录入以及维持现场秩序等。他坚信,我们终将摘下“口罩”,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

园艺学院

21级 园艺类1班曾盈嘉

  园艺学院21级曾盈嘉是一名共青团员。寒假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为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枣林街道泰山社区内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她的工作包括对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对居家监测和居家隔离的人员进行上门走访、询问居民生活需求等。并协助社区按照防疫要求进行了街道的管理与打扫工作,同时负责社区管理工作,提醒居民佩戴口罩、配合测温,引导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保持一米距离。她助力疫情防控,积极服务人民。

动物科技学院

21级 动物生产类8班王靖卓

  动物科技学院21级王婧卓,面对疫情,主动请缨。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所在社区的返乡人员信息进行细致入微的核查和比对,把好这疫情防控的重要一关。她想以自己的身体力行号召更多同学加入疫情防控的大队伍,将心比心尊重基层工作人员。

动物科技学院

21级 动物生产类9班阚玉新

  动物科技学院21级阚玉新在疫情肆虐的当下,主要协助来往人员进行扫码登记。他认为做志愿活动不仅仅是在改变被帮助的人,自己也会在无形中得到改变。能在不断冲撞中保持着客观、冷静的头脑去审视自己的生活,进而感恩、奋进,自信前行。

烟草学院

19级 烟工4班辛永康、殷晗迪

  许昌和郑州的疫情严重,烟草学院19级辛永康和殷晗迪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辛永康穿上防护服,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去;殷晗迪和其他志愿者在1月6日下午走家穿巷为居民登记身份证等信息,为1月7日的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准备。在此期间,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志愿者和其他投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他们看到了医护人员进行核酸工作的认真,志愿者们的尽心尽力,国家的行动力,万众一心的凝聚力,无数普通人的伟大。辛永康和殷晗迪始终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河南加油,中国加油!

烟草学院

21级 烟草3班范雯馨

  1月5日,得知村委紧急招募志愿者为疫情期间核酸检测服务的消息后,烟草学院21级范雯馨立刻报了名。当晚7点半就接到村委紧急通知,开始了核酸检测工作。她深刻体会到志愿者日常工作的辛苦,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开始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加历练了自己。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一个人都是战士。她说:“作为河南农业大学的学生,必愿挺身而出,这是我辈之责任,我辈定当义不容辞!”

生命科学学院

20级 生物工程3班张晓靓

  生命科学学院20级张晓靓,参与到大学生返乡志愿活动中。她挨家挨户让群众进行扫码登记,并帮助那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们完成登记。为那些刚从外地回来的人进行登记报备,并要求他们自觉居家隔离。她表示在此次的志愿活动中受益匪浅,同时结识了一群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生命科学学院

21级 生命科学类6班马松涛

  生命科学学院21级马松涛返回家乡,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经过培训后,他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集工作。在这过程中,他不仅为医护人员减轻了负担,也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他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会继续坚持自己的志愿工作,努力为国家、社会、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21级 食品9班韩明格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1级韩明格,在家乡商丘市示范区中州办事处红旗社区,2022年抗击新冠疫情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挺身而出,主动作为,积极助力社区核酸检测及疫情防控点执勤。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身体力行地践行着“我是一名志愿者,哪里需要我就冲到哪里。”

文法学院

21级 法学1班毛怀明

  假期回到鹤壁后,知悉所在的社区正在招收志愿者,文法学院21级毛怀明没有犹豫,果断报名。毛怀明在社区周围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督促周边商店,餐馆做好防控措施。1月7日,毛怀明被派到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进行工作,主要负责大数据的处理以及对重点人群的防控工作。“14天内您是否去过郑州中原区,鹤壁淇县、浚县或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做核酸了吗?居家隔离了吗?所在的社区是哪个?”成了毛怀明每天说的最多的话。

文法学院

21级 行政管理2班马贝华

  文法学院21级马贝华看到志愿者招募时,毫不犹豫地选择报名,希望可以为家乡做些贡献。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她主要是在小区门口进行门禁卡点,居民外出工作时查看他们的工作证明,进入要看行程码和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帮助统计需要外出买菜人员和隔离人员的信息,在全员核酸过程中负责维持秩序。她说:“作为青年一代,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为家乡出自己的一份力。”

许昌校区

20级 社工(应)1班程丰源

  许昌校区社工(应)20级程丰源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程丰源同学按照分配的任务在指定地点进行志愿服务。天气严寒,她仍坚守岗位,为居民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她履职尽责,耐心提醒行人佩戴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的措施和信息。在奋力战“疫”的关键时期,像她一样的大学生志愿者在没有硝烟的战场,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青春长城。

许昌校区

20级 城规(应)2班王俪颖

  正值春运,返乡人员越来越多,河南省淅川县做出了全员核酸检测的决定。许昌校区城规(应)20级王俪颖通过了社区考核,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她主要参与各小区和门店的入户登记以及线上预约工作。面对社区范围之大,人数之多的局面,她带领小组成员有序走访,思路清晰,效率极高。最终小组以三天登记近一千二百人的出色表现而深受好评,为后续全员核酸的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她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更要尽自己所能服务社会。”

凝聚抗疫力量 投身社会实践

弘扬农大精神 谱写青春乐章

一起为农大志愿者点赞

正是“豫”见了他们

我们才能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

如期重聚

农宝们返校时要注意安全

添衣保暖 严防风寒哟~

▼ 往期精彩回顾 ▼

统筹COORDINATOR

周红飞监制SUPERVISOR陈 玺 李洪振责任编辑EXECUTIVEEDITOR邢福祥

校对PROOFREADER

王贺贺 吴宇凡 柳越青

编辑EDITOR

徐嘉琳 张梦悦

豫见新一代,为农大点赞!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