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举行“秀朗创索奖学金”捐赠仪式

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2-10-21 17:00 浏览量: 1622

10月13日上午,黑龙江大学在主楼A802会议室举行“秀朗创索奖学金”捐赠仪式。副校长李卓,学校办公室(校友办)、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安徽秀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税新凤,总监庞玉东、总经办主任杨金荣在云端参会。会议由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秦川丽主持。

据了解,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与安徽秀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8月已签订为期五年的校企合作协议书,在共建双碳产业学院、教学合作、学工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科研合作、互派挂职交流合作六个方面达成意向,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此次企业再度捐资设立奖学金,旨在进一步加强院企产学研合作和协同育人机制建设,共同培养出既能掌握科学技术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又能适应双碳产业变革需要的高水平、创新型科技专业人才。根据协议,秀朗科技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30万,定向资助奖励应用化学、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和有机化学研究生中的优秀学生。

会上,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院长许辉介绍了学院与安徽秀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整体情况。一方面,依托学院应用化学和制药工程两个优势本科专业,针对企业在相关领域和方向的人才需求,校企双方在精细化工品合成和高新光电材料合成等方面构建了深度的产教融合新模式。另一方面,依托学院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点深化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共建,通过引进高级技术人员和高级管理人员加入人才培养过程,将产业技术瓶颈和企业发展需求融入到专业硕士的培养中,培养能够为企业解决关键卡脖子技术难题的创新人才。期间,学院选拔一批优秀的本科生到企业实习实践,并以项目合作等形式牵动专业硕士研究生直接参与企业研发工作中。许辉院长表示,希望通过“秀朗创索奖学金”的设立和遴选,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企业、对产品研发过程的了解,进而培育和树立为国家实业发展贡献才智的志向与决心。

安徽秀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监、我校03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校友、江苏校友会秘书长、常州校友会副会长庞玉东从主体模式、产品研发生产方向、未来产品开发等方面对企业情况进行了介绍。

安徽秀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税新凤充分肯定了在企业工作的黑大学生的科研能力,表达了与学校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意愿。她表示,秀朗科技始终积极致力于“做出好产品,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黑龙江大学拥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厚实的科研积淀,希望通过不断将校企合作引向深入的实践和实效,真正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培养出更多的时代需要的高层次创新人才。

李卓副校长在捐赠仪式上讲话,对秀朗创索奖学金的设立表示祝贺并寄予厚望。他指出,这是秀朗科技与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后又一次具有前瞻性的积极实践,体现出秀朗科技感恩奉献的企业文化、惠教泽学的企业担当,代表了企业对黑龙江大学、对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的充分信赖和高度认可,特别是在学校成功举办校友企业家服务龙江发展峰会、成立黑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分会的大好契机下,双方的合作以及可预见的光明未来必将成为校地企携手共赢的生动样本。就此,李卓副校长向庞玉东校友为此次校企合作顺利达成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税新凤董事长通过担任研究生导师、创业导师、客座教授等方式加入黑大人大家庭,与学校进一步结成奋斗共同体和梦想合伙人。

会上,李卓副校长宣传推介了当前我省招商引资的利好政策和区域产业发展优势,并诚挚地邀请税新凤董事长带领企业到黑龙江考察布局、投资兴业,共享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时代机遇。同时,他也代表学校表示期待今后与秀朗科技在共组团队、共建平台、共同承担项目、共同培育产出高端科研成果以及促进学生实习实践、创业就业等等领域进一步加深合作,以坚定的共识共为和丰硕的合作成果为学校、企业以及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文字 | 校友工作办公室

摄影 |阿萨力斯 刘程俊美

责任编辑 |肖博宇 邵明琛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