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科技大学辅导员在2022年“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黑龙江科技大学
2022-10-07 17:13 浏览量: 2775

(宋喆/文)近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平荣获“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荣誉称号,研究生学院学工办主任郝鑫荣获“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入围奖。

获奖人简介

2022年“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

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 吕平

吕平,女,汉族,中共党员,1978年6月出生,硕士,副教授。2002年7月开始担任辅导员,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以生为本、为生尽责”理念,强化思想、党建和典型三个引领,坚持线上与线下、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理论与实践三个结合,用好校园文化活动、德育实践和网络三个阵地,抓好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三支队伍,抓实安全稳定、暖心服务、毕业生就业三个基础工程,促进了理想信念教育从情感——认同——践行的效果提升。她将细腻而深沉的爱融入到点滴工作中,紧紧围绕学生思想、学业、心理、生活、就业等方面,做学生思想的领航员、学业发展的指导员、身心健康的安全员、排忧解难的服务员、能力提升的教练员,用心用情助力每一名学生健康成长。

2022年“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入围奖

研究生学院学工办主任郝鑫

郝鑫,男,汉族,中共党员,1986年4月出生,在读博士,讲师。2012年7月担任辅导员至今,他紧紧围绕学校“培养更具内涵的‘思想道德素质高,工程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研究生人才培养定位,引导研究生“把论文写在百里矿山,科研做在千米井下”,系统总结出了符合实际工作的“理念+体制+格局+平台+制度”的“五位一体”研究生学生工作体系。他坚定信念,把好“方向舵”,做学生思想教育的引导者;他立足岗位,练好“基本功”,做模范推动学生工作的践行者;他勤学苦练,做好“助推器”,做服务学生成长的推动者;他心系学生,当好“连心人”,做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的维护者。疫情爆发的这三年,尽管孩子才两岁、岳父还患癌症,但他坚持住校和学生同吃同住,工作在第一线,守护在学生身边。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每一个细节充分体现了他对广大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爱心。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将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不断积累经验、完善平台载体、创新工作方法,为辅导员参加各类评比提供精准服务和支持。学校连续13年共计15人在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中获奖,7人获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8人获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3人在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评选中获奖,1人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同时,我校还通过落实辅导员评职晋升政策、建设辅导员工作室、组织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等措施,确保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切实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提升辅导员职业技能,增强辅导员责任感、归属感、荣誉感,切实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辅导员队伍。

素材来源 | 学生处

图文整理 | 大学生新闻宣传中心

执行编辑 | 王源

审核部门 |党委宣传统战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黑龙江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