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MBA深圳班第一批提前面试安排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20-09-07 20:44 浏览量: 4101

哈尔滨工业大学2021年入学MBA深圳班第一批提前面试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进行,将原有的面试改为线上远程方式进行。采用钉钉网络平台为网络远程面试主平台,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为网络远程面试备用平台。请各位考生提前下载“钉钉”及“腾讯会议”软件客户端(手机版和电脑版),并熟练使用。详细说明参见附件1。

已提交第一批面试申请的考生于9月6日上午9点后登录系统查询是否具备面试资格。具备面试资格的考生可预约面试时段。因每个时段面试人数有限,未能成功预约12号、13号面试的考生,将安排在19号或20号面试。

未能获得面试资格的考生,可在2021年MBA联考中报考哈尔滨工业大学MBA,成绩达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资格线后参加正常面试。

附件1:网络远程面试考生须知

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网络远程面试考生须知

请各位考生仔细阅读,以免错过重要事项。

本次面试全程通过网络远端方式进行,考生双机位模式参加,面试设备软件采用“钉钉”(DingTalk)会议,监控设备使用“腾讯会议”。

一、面试前准备工作

第一批提前面试将于9月12、13日进行,未能预约到12、13日面试时段的考生将安排在19、20日进行

具备面试资格的考生请加入QQ群:1124204863或1065368499,在其中任一群即可。

9月7-8号,系统将会给具备面试资格的考生发送钉钉联络老师的钉钉号,请注意查收邮件。

面试工作人员会通过钉钉、邮件或QQ群,与各位考生联系,请保持关注。

(一)身份验证

1、身份证(正反面)电子版;

2、考生本人手持身份证(人像面对镜头)照片1张。

3、考生诚信面试承诺书(签名处需本人手写签名)。

上述材料文件大小不超过3M,以“序号+考生姓名+报名表编号+材料名称”命名,置于一个文件夹内并压缩,文件夹及压缩包均以“考生姓名+报名表编号”命名。

9月10日前,将材料提交钉钉联络老师。

(二)网络及考生面试环境测试摸排

9月9日-11日 钉钉联络老师将对考生的面试准备工作进行摸排,确认考生是否具备网络面试条件。

二、面试时间及面试内容

9月12日、13日 8:00—17:30

面试的基本内容: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与外语水平、业务能力。综合素质和外语水平考试各有1道问答题,时间10分钟。业务能力考试2道问答题,时间10分钟。对每位考生的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考生需按时在设备前等候面试。随机确定考生面试次序,考务人员将提前对考生进行身份核验,依次邀请考生进入面试会场。

三、考生远程面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1、面试主设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和耳机。如果使用笔记本电脑,请提前充好电或连接电源使用

2、用于监控环境的设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或手机(须带有摄像头),保证电量充足。

3、1部手机。在主设备和手机“钉钉”登录。

4、网络要求:能满足面试要求的良好网络,尽量不要使用多人共享的无线网络。准备备用的4G/5G网络。

5、独立的面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

四、面试要求

1、面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面试专家组或监考人员看到。

例图:

2、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提前将无关电脑程序全部关闭,以防软件弹出窗口影响面试。

3、考生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

4、面试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

5、面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6、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参加网络面试设备及平台测试,确保设备功能、面试环境等满足学校要求。

7、面试期间,考生桌面仅可摆放身份证、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五、面试纪律

1、考生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

面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保密管理规定,严禁考生对面试过程录音、录像、拍照、截屏、录屏或者网络直播,不得传播试题等面试内容,如有违反按相关规定处理或承担相应相应法律责任。学校将相应做出取消面试资格、入学资格等处理,如果相关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在考生入学甚至毕业后被发现并确认,学校将根据相应规定取消其学籍或撤销已获得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2、面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

面试期间,请考生密切关注MBA公众号、QQ群发布的相关通知,并及时查询自己的邮件等。

附件2: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生招生考试诚信面试承诺书

本人是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本人已认真阅读《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报考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

本人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面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面核。在学期间被确认面试存在违规行为的,取消其学籍;毕业后被确认面试存在违规行为的,学校将按规定撤销其已获得的学位证、毕业证。

本人特郑重作出如下承诺:

1.保证在报名及初、面试过程中,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选择填报志愿,如实、准确提交报考信息和各项身份认证、资格审核材料。如提供任何虚假、错误信息,本人自愿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2.完全理解并严格遵守《哈尔滨工业大学2020年硕士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面试守则》。

3.自觉服从哈尔滨工业大学及报考学院的统一安排,接受校方的管理、监督和检查。

4.自觉遵守相关法律和考试纪律、面试规则,诚信面试,不违纪、不作弊。

5.在面试过程不录音、录像和录屏,不泄密,不保存和传播面试有关内容。

6.保证本次面试过程中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

承诺人签名:——

2020年9月 日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不能到校,电子签名具有纸质签名的同等法律效力)

附件3: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生招生考试

网络远程面试守则

一、考生应按报考学院面试要求准备好软件、硬件、网络等条件和考试环境,选择相对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网络信号良好、相对封闭的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面试。整个面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

二、考生应按规定时间和相关要求登录指定网络平台参加网络远程面试,自觉服从面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关于网络远程面试平台的入场、离场、分组、打开视频等指令,不得扰乱网络远程面试工作秩序。

三、考生应当主动接受工作人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面试环境等检查。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

四、面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

五、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面试时全程正面免冠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如面试采用双机位时,副机位要求侧后方监控考生和主机位屏幕。

六、面试期间考生不得录屏录像录音,不得以任何方式泄漏面试有关内容。

七、面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学院有特殊规定者,以学院规定为准。

八、面试期间如发生面试设备或网络故障,应立即联系报考学院,按照学院相关要求进行后续处理。

九、对于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面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考生,学校将按照《国家教育面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进行处理。

哈工大经管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20年9月5日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哈工大经管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