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故事|MBA大使孙兆慧:有些事情,只是做与不做的区别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2-28 11:06 浏览量: 3617

PEOPLE

孙兆慧

河北工业大学2020级MBA206班学生

首届MBA推广大使

Storytelling

改变就从今天开始吧!

我是孙兆慧,与众多同学们不同,我并没有企业工作经验,本科毕业之后在公立学校工作了六年的时间。情系象牙塔的教育工作者,工作环境单纯,幸福指数还挺高的,但随着工作年限的积累,渐渐地感觉,自己的价值在工作中体现的很有限,特别想在一成不变的教学生涯中再拥有些别的突破。

机缘巧合,2019年8月,朋友推荐了河北工业大学的MBA宣讲会,一直没能圆的考研梦,又在蠢蠢欲动,那一天我想,改变就从今天开始吧!希望一年以后能站在河工大的校园里,拥有另一个身份。

2019年8月底,我参加了河工大的提面,说实话那段时间是十分焦虑的,我曾因为没有相应的企业工作经验而退缩,也曾因为不知道如何下手准备而踌躇不前,硬着头皮去参加的提面只拿到了良好的成绩,却给了我莫大的信心,因为真的体会到,有些事情,勇敢去做了,无论结果怎样,内心是坦然的。

虽然本科学的是英语专业,但工作了六年时间,只靠底子是远远不够了,一切都需要重头开始,重新开始突击高频词汇,读书笔记换成了长难句积累和写作常用语,我学会了利用碎片时间补洞,虽然不知道一定能达成目标,但为了一件很想实现的事情全力以赴的时候,确实还挺有成就感的。

感谢自己的执着

对于我一个外行来说,管理综合真的是零基础。由于本科专业知识体系不同,导致我逻辑学的有些吃力,从网上淘课程,根据课程记笔记,刷题,从一开始用自己固有的思维定式笨方法做题,到总结规律、渐渐摸清楚套路,会利用简单的公式解题,我经历了漫长的过程。

写作和数学很多年没有碰过,对于本来就不是特别擅长的我觉得有点心虚。不过我虽然不够聪明,但好在有韧性,要感谢自己的执着。一点点埋头啃,挑灯夜战,自信的底气是需要自己用时间和精力积累的。

STUDY

原来自己可以能量爆棚

在备考的后期,我参加了四次模拟考试,每次都不是熟悉的路线、熟悉的同学,曾经迷过路,也曾经饿着肚子坚持完一天的考试,过程挺辛苦的,不过很感谢这段备考的经历,让我意识到原来自己可以能量爆棚。有些事情,只是做与不做的区别,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积累而成。我本来并不优秀,因为做了并坚持了整个过程,所以认识了更好的自己。

备考MBA的时候,我女儿才三岁,整个过程并不很容易,特别感谢家人支持我。而且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我发现女儿竟然可以安静地坐在我身边陪着一起读书,这是备考给我更大的收获,自己努力进步的过程就是给女儿最好的榜样。

四个月的倒计时,终于在走进考场的那一刻化作力量。有人告诉我,不问结果去努力做一件事,是幸福的。无论成败,备考的过程于我,都是值得骄傲的财富。最终我以201分还不错的成绩,有幸成为河工大MBA的一员。

上考场的我

VS

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我

重回校园

重回校园无比幸福,在河工大,我遇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同学,也感受到工大老师们的nice与责任心。

半年的学习接近尾声,有小组协作完成任务的时候,也有挑灯夜战赶作业的时候,我充实而满足。

河工大生活

STUDY

人生最幸福的事:有方向,在路上。跳出自己的舒适区,提上一口气,踮起脚尖触碰更有活力的未来,我在河工大等你哦!愿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都能此生尽兴,赤诚善良。

供稿|孙兆慧

排版|邱美硕

审核|张琳

往期推荐

备考故事|MBA大使兰天翔:志当存高远,人当勇向前

备考故事|MBA大使郭悦:考研,是一场孤独的旅行

备考故事|MBA大使刘燕彩:不忘初心,持之以恒,方得始终

备考故事|MBA大使孙申鹏:自信、谦虚、坚持

备考故事|MBA大使焦森:往事不可追,未来仍可期

备考故事|MBA大使苗语: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