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Inventor CEOs in China》线上学术报告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1-27 20:08 浏览量: 2394

为了拓展同学们的学习研究视野,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学术研究的能力,我校于2021年11月26日下午四点,邀请了现任深圳大学经济学院金融与财务学特聘教授的李东辉教授为会计学院老师以及21级研究生进行《Inventor CEOs in China》的线上学术报告。通过这次会议,李东辉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前沿的会计研究。

李东辉教授目前主要研究的是公司金融,在国际学术界拥有较高的影响力,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报告关于高管特质的研究,主要的发现是关于CEO创新技能和中国政府在创新中的作用的新证据,以及这些技能如何影响薪酬结果和分析师追踪。基于创新在国家拥有重要地位的背景下,研究发明家CEO带来的影响,无疑是必要的。李东辉教授通过实证分析得出:发明家CEO公司与更好的创新产出相关;只有同时拥有董事长头衔的发明家CEO才能获得薪酬溢价,并且在国有企业中更高;以及CEO创新经历吸引了更多的金融分析师。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李东辉教授的报告引发我们在会计方面对创新的新思考,在研究高管特质方面提供新的路径,使参与本次线上讲座的会计学院师生们获益良多。

图片、文字 / 孙晓

排版 / 潘思吉

一审 / 谢云

二审 / 胡闽

三审 / 聂永刚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