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商院 | 商学院2021年我为同学办件事——学生权益观影活动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1-10-23 20:18 浏览量: 2311

商学院2021年

我为同学办件事

学生权益观影活动

影视介绍

Better Days

/////

哈哈一场高考前夕的校园意外,改变了两个少年的命运。陈念(周冬雨饰)性格内向,是学校里的优等生,努力复习、考上好大学是高三的她唯一的念头。同班同学的意外坠楼牵扯出一连串不为人知的故事,陈念也被一点点卷入其中……在她最孤独的时刻,一个叫“小北”(易烊千玺饰)的少年闯入了她的世界……大多数人的18岁都是明媚、快乐的,而他们却在18岁这个夏天提前尝到了成人世界的漠然。一场秘而不宣的“战斗”正在上演,他们将一起守护少年的尊严。

经典台词

哈哈女主陈念在英语笔记本上的写着“我们生活在阴沟里,可仍有人仰望星空。”有时候,我们看到黑暗的地方有多黑,才能明白善良的珍贵。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有两面,要辩证而不绝对地看待事物。

人物分析

哈哈魏莱欺负胡小蝶和陈念时那种肆意和张扬令人胆战心惊,但她也会害怕来自父亲的冷落,害怕毁坏在别人心中美好的形象,害怕自己失去未来。剧中,魏莱始终没有未来,因为正义或许迟到,但是,一定不会缺席。

经典桥段

哈哈电影以女主陈念反复诵读的三句英文开始,又以这三句结尾。具象的乐园也许会随时间而消逝,但正义之光普照下的精神乐园将会永存。

NO.1

观影活动

哈哈为提高广大师生的维权意识,普及更多权益维护相关知识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权益生活部于10月15日晚在雁山校区05102教室组织开展以“拒绝校园暴力,保护自身权益”为主题的权益观影活动。

哈哈观影教室的灯火悉数熄灭,屏幕上微弱的亮光撒在每位观众紧张而又激动的面庞上。

NO.2

观后感

哈哈这是一部有关于爱与守护,光明与救赎的电影。若想在黑暗现实的泥泞里找到希望,那就去勇敢与之对抗吧。哪怕我们身在阴沟,也要心向星空。

——国贸21-1班丁同霞

哈哈这部电影让我知道要接纳不完美的自己,悦纳不完美的别人,是长大的必经之路。我们是幸运的,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

——工管21-6班覃梦莎

哈哈这部电影让我明白了,在人生路上我们会遇到许多挫折与坎坷,但总会有一个人的出现,让我们沉闷如深井的日子涟漪荡漾。但我们仍要不断怀揣着希望与欣悦在痛苦中坚定起舞,坚信未来的日子必将会洒满阳光。生活以痛吻我,我报之以歌。

——电商21-1班杨青青

活动意义

哈哈本次观影活动使同学们更加坚定自我,成为一个拥有温暖底色的人。对于命运个体来说,总要经历泥泞、攀爬乃至跌落,总要学会用未经人事的白纸去记录这一路成长的秘密。

哈哈文明校园,人人共创。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全面提升学生的自我修养,进一步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视觉桂工 | 给秋天上色!

2021-10-21

大学初识,从一张合照开始

2021-10-18

跨过这几个瞬间,方可取得大学的真经。

2021-10-17

招新特辑NO.5 | 传媒中心招新现场回顾!初露锋芒 未来可期

2021-10-20

图文作者 | 商学院团委新媒体部韦懿容 徐礼茜 覃梦莎

编辑 | 商学院团委新媒体部张然 梁仁

本文校对|传媒中心李权冯石军陶丽英

审核|宋海民

责任编辑 |雷丽钦

你“在看”吗?我在等你~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