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备考故事 | 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烂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2022-10-25 14:30 浏览量: 2105

努力做自己的太阳,温暖而有力量

我的2021,那段孤独而艰难前进却看不到光的日子叫成长,女生努力的真正意义不是为了证明自己有多优秀,而是在意外和不可控因素来临时,那些平时的积累能成为我们抗衡风雨的底气。

关于决定开始复习是在2021年7月底开始去自习室备考的,决定启动每日两点一线的考研旅途后,我每天早上7点半前出门,八点到自习室开始一天的学习,直到晚上10点半结束。我通过网课进行各学科系统性学习,我并没有像很多考研人一样做很多精细的计划,比如精确到每个小时。我是根据自身的情况订制的学习计划,首先先对每个学科的强弱有很清晰的认知,根据备考时间和课程安排制定每天需要完成的任务量,每天的任务量必须在当天完成,把学习任务当成每天必须要完成的工作,日复一日到一周就能养成一种独立学习能力。

点击视频即可收获更多

勇敢面对人生的每一次挑战

1逻辑

逻辑,7-8月首先需要把基础刷2-3遍,一定要系统地把每个知识点都涵盖到,再做基础知识对应章节的题目;9-10月份开始强化针对基础知识点上对于再深一点的题目进行解题,同样也是按强化知识点对应章节刷题;11-12月冲刺+真题,要将学会的套路再次进行总结。逻辑每一类型的题都有对应的解题套路,我们需要懂得化简题目的文字,提炼关键字,识破考点就可以使用对应的套路,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取正确答案,利用真题把每个知识点都弄明白。

2数学

数学是绝大多数考研人最头疼的科目。7-8月,我把基础刷了一遍,可是发现我一听就懂,一做就废,于是我决定进行二刷三刷,每一刷我都可以学到缺漏的知识点,这点是我学习数学收获最大的一点,真正体会到孰能生巧的意义;9-10月在有一定的基础知识后,详细针对每个知识点强化解题,同样是知识点+对应章节练习进行查漏补缺,如果发现还有遗忘的知识点只需要针对性找对应不懂的知识点进行补漏即可,不需要再重头刷起,这样效率高;11-12月掌握一定的套路后,我只拿真题做套卷练习,没有做任何的模拟题,其实只要把真题做透做懂就足矣。

3英语

英语,我主要是刷了阅读技巧解题的方法,加之背了大小作文素材,反复刷历年真题三遍,把每套卷子的生单词标记出来,你会发现历年重复的词汇频率还是挺高的,一来二去便把单词刷到记忆里了,所以我没有特地去背单词,但我觉得这是一个不太好的参考,还是建议大家要去背单词可以扩充更多词汇量。由于每次模考基本都可以达到70+,最终在英语考场的我拿到考题后也是信誓旦旦地将英语目标定在70+,于是我临场变动以往模考的做题顺序,在大小作文上悠哉地打起了草稿,正是因为草稿耗费了时间,不但使我后续做阅读对考试时间失控,考试心态也完全受到影响,导致最终英语无法达到理想的分数。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模拟的成绩稳定不错的情况下,切勿在考场上临时改动做题顺序和时间。

3作文

作文是四科中相对时间花的比较少,也是性价比最高的一科, 10月才开始慢慢积累素材,对于每一种体裁特点的知识点都掌握熟悉,多听听一些不错的作文,可以参考写得好的作文,多下笔写练,基本问题都不大哦。

放弃很容易,但坚持一定很酷考研过程中,我也经历过情绪低落,焦虑不安的阶段,因为考研人每天都花费大量的时间在学习上,这代表着我们的运动时间变少了,和家人朋友聚会取消了,每天只有睡觉、吃饭、读书。每日清晨随着黎明升起,我们便要处于一种亢奋的精神状态,每天的学习让生活变得单一枯燥,但是最好的事情总在不经意的时候出现,所以不必慌张,只要你在自己的发展时区,只要你在自己的节奏里每一天都有所成长,那就是最好的当下,凡有所学,皆成性格;正在备考路上的你们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2022级B班邹俊芳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