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故事 | 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2022-10-20 10:17 浏览量: 2004

报考原因

报考原因其实很简单,读研一直在我的计划之内,所以默默掐着时间,等本科毕业满三年的时间点,报考MBA,加上家又在广州,只考虑坐标广州的学校,这个思路下来,可选择范围就已经很窄了,最后锁定了相对好上岸又在珠三角地区有口皆碑的广外,并且广外倡导的“SMILE”价值观也与我心中的追求不谋而合,更加坚定了我成为广外MBA一员的信念。

备考建议

备考过程中,前期我在提面的准备上浪费时间过多,导致后期管理类联考的准备比较仓促。当时找了一位老师帮我辅导,从自我介绍,英文问答到时政分析,准备的好全也好难,那一个月各种全英模拟练习真的头大,结果在真实的提面环节,问的问题根本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所以建议参加提面的同学,放松心态,真没你们想象的那么难。

在之后的管理类联考中,我是在数学和逻辑这两门,花的时间比较多,逻辑对我而言是一门全新的学科,需要从头学起,打好基础,所以把逻辑课过了两遍,第一遍是记笔记,了解理论知识,第二遍主要是听解题思路,两遍下来,就可以做到,看到一道逻辑题,马上反应出来,考查的知识点,然后应用对应的解题方法,达到这种反应速度,才可以在考试中游刃有余的答完试卷。数学前期基础打好,后期多刷真题,问题就不大。

写作,没太浪费时间,就是套模版,把近五年真题都用模版套写一遍,思路自然就掌握了。

英语单纯吃老本,考试前刷了一遍近五年真题,看一下出题套路,就上考场了。在考试前还参加了一次广外组织的线下模考,成绩是209,瞬间就信心满满,自信十足的去考场啦!

所以在备考环境,建议大家有所取舍,时间紧任务重,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只能把时间花在,薄弱,并且短时间内提分快的学科,对于自己擅长的学科,刷几套真题,了解一下出题套路就可以。并且,要珍惜真题和线下的模拟考试,最好是掐着时间,按考试的时间段去做真题,这样考场上才不会慌。

心态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你只管低头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我们无法预知未来,只能把握好当下,努力一点,豁达一点,少一点患得患失,多一点随遇而安,摆正心态,才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大概本人就是心态好,所以在考前的模拟考试是209分,但在一周后的真实考试中却超常发挥,取得214分的满意成绩,所以心态才是制胜的法宝,到了比赛的后半场,敌人只有你自己。

对自己的期待

人生是一场修行,不主动吃自我提升的苦,就会被动吃被迫改变的苦,所以还是主动改变比较好。未来两年,学业上对自己要求很简单,学有所获,顺利毕业就好,更多的是对自己内在提升的期待,希望慢慢蜕变成一个,温和有礼,落落大方,从容淡定,不卑不亢,永远保持善良和对世间万物悲悯的人,愿成长,落落大方,不负众望!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