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运会】| 祝贺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运动健儿们!喜获佳绩!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2-06-04 23:10 浏览量: 5505

在刚刚落幕的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网球项目比赛中,我校代表团不畏强敌,发挥敢打敢拼的华商精神,最终陈颖燊/钟智超、杨定昊/邓思靖分别荣获网球男子双打第四名、乒乓球男子双打第五名;指导教师刘苗、孔令濛、康华养及学生运动员黄梓杰、周颖欣、陈颖燊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乒乓球代表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球队。

为做好省大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学校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次召开筹备工作会议,成立了百人代表团,并选派68名运动员参加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田径、健美操及网球等六个大项。

获取荣誉的道路上,难免遇到坎坷。为充分备战此次大运会,自去年十月常规备训以来,我校网球及乒乓球代表队就面临诸多挑战。由于部分运动员代表面临大四毕业实习等问题,训练时间难以协调。学校领导充分了解实际情况后,积极安排,确保各代表队及运动员在备赛期间状态良好、身心健康。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与教练员及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从今年三月赛前集训开始,连续两个多月狠抓技战术训练和体能训练,发挥华商人敢打敢拼、迎难而上的光荣传统,秉承“运动场下多流汗,运动场上不掉链”的精神,用系统的训练方式及科学的训练方法切实提高运动员的竞技水平。

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运动员代表取得的成绩不仅因为自己的努力,同样离不开学校的培养。长期以来,运动竞赛是我校体育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体育锻炼,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大力弘扬奥运精神。近几年来,学校不仅加大对体育硬件设施的投入,还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推动体育教学、课外锻炼和竞赛协同发展,促使学校体育工作迈向新的台阶。本次大运会喜获佳绩,正是我校体育教学改革成果具体体现。学校将以此次大运会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深化内涵建设,在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更关键环节上推进体育教学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是三年一次的大学生体育盛会。本次第十一届大运会由广东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共设有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健美操、定向越野、中国武术长兵等12个比赛项目以及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全省共有155所高校、1605支队伍、23600余人参赛,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图文来源|广州华商学院体育教学部

微信编辑 | 校记者团 黄斯琦

初审| 校记者团 唐皓琦 戎凯圆 陈安庭

复审|党晋云

终审| 刘苗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