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57年的同一天,骄傲!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1-10-16 19:35 浏览量: 1874

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0时23分,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按照预定时间精准点火发射,约582秒后,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10月16日

一个看似普普通通的日子

却承载着历史上

那些令人振奋的大事

1964年10月16日 下午3时有时候历史就是这么凑巧57年前的同一天1964年10月16日一朵蘑菇云从罗布泊深处腾空而起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

2003年10月16日 上午6时23分18年前中国首飞航天员杨利伟在人们的牵挂中迎着苍茫草原的晨光平安归来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将自己的航天员送入太空并成功返回的国家

2021年10月16日 凌晨

一道烈焰划破戈壁夜空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

搭载三名航天员成功飞天

距离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57年过去罗布泊上的蘑菇云早已随风而逝距离杨利伟安全返回地球,18年过去四子王旗草原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今天过去酒泉戈壁滩上深夜的那声轰鸣也随着神舟十三号的升空渐行渐远10月16日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日子却因为沁入了航天人前赴后继的智慧和血汗成为一座丰碑永载史册,永放光芒来源|人民日报广东共青团文章终审 | 党晋云欢迎投稿 | gdhsxyxcb@163.com广州华商学院宣传工作办 出品华商新闻回顾【关注】广州华商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2021年第一次专题会议扬帆起航|广州华商学院与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首届专本协同班开学典礼!定了,后天发射!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