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财政学姐说 |无挂科一次通过ACCA全科,源自我的自律与决心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8-01 22:25 浏览量: 2261

陈心怡

2019级财政学专业

ACCA卓越班学员

无挂科一次通过ACCA全科

大学生英语六级(566)

你当初选择ACCA初心;

“大一的课程比较少,而且我对自身本专业的认知还不算彻底,加上新冠疫情的爆发,各大院校又实行上网课,所以自由安排的时间更多了,导致自己常常会陷入无所事事和迷茫。偶然看到有关ACCA的宣传,这算是一个很有含金量的证书,可以让本科院校背景不太优秀的学生有一个较为亮眼的标签,更重要的是ACCA的学习不会让我浪费时间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而是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

坚持考完13门心路历程分享

“ACCA总共有13门课程,这是一场较长的拉锯战,要想快速通过必然是少不了自律和决心。有舍才有得,备考这么多科目,必然是会减少自己娱乐时间的,而娱乐和学习之间,往往是很多人犹豫不决的点,所以养成自律的习惯很重要,或者可以变相地思考,A考可以让一个人养成自律的习惯,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好好规划自己的备考时间也很重要,众所周知,A考基本上是每三个月经历一次大考,时间管理是快速出坑的法宝。有多余精力的时候可以同时备考两门,看完网课之后就可以进入复习和刷题阶段,保持持续性学习的状态。”

最后,我认为临时抱佛脚式的学习方式是不太可取的,只有脚踏实地才会增加快速出坑的可能性。

在A考过程中你还收获了什么?

“ACCA除了可以让我增加除了本专业以外的知识,还让我对未来的职业有了更多的选择,比如审计或者咨询等,当然只有在亲身体验过才知道更适合自己的职业。ACCA也让我对一个企业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觉得企业文化应该要成为一个人择业的重要衡量标准,而且我们应当对正常的企业文化有一个清晰的认知,而不是一问三不知就稀里糊涂踏入职场,被人压榨后还被洗脑说‘这就是职场规则’。”

无挂科一次通过13门的诀窍

“前四门科目可以自己安排考试时间,而且难度不大,听完网课过后立刻总结知识点,然后多刷题,通过是不成问题。

F5-F9这5门科目是以季考的形式,也就是每三个月一次大考,第一次季考不太熟悉,所以我选择只备考一门,备考一门的压力不算大,由于寒暑假的时间比较充裕,我一般会同时备考两门,备考两门的压力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认真规划自己的备考内容,听完课之后最好自己总结知识点。虽然现在有很多人会分享自己的笔记,但笔记只有自己做过才会更加深刻。当然刷题是必不可少的,选择题可以找BPP,大题还是刷历年真题比较好。

P阶的两门必修和选修难度比F阶要难很多,而且去知识化很严重,所以强大的信念对于后面阶段的学习是至关重要的,P阶只需要刷历年真题就好,尤其是2015年之后的。”

你对于未来的规划以及想法

“毕业后我会直接就业,国内考公考研的内卷环境让我有些焦虑,还是想直接就业为了更好了解自己更适合哪个行业或者岗位吧。工作一两年后会准备出国继续深造,提升学历之前想要进入商科行业去积累经验,待到时机合适再做出国准备,因为我始终认为持续性学习很重要。”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1、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目标太重要了,它就像一盏灯,会让你迷茫的生活有一个较为清晰的方向,至少不会让你稀里糊涂地过完一个人生命里最有干劲的年龄段。

2、对自己要有高要求。很多萌新会提到“摆烂”这个词,当作玩笑说说就好,往往现实会告诉你,摆烂这条路走不太通。不要被周围所谓正在摆烂或者不努力同时也过的很好的人所影响,你可能只看到了他们想给你看到的那一面,不真实且很容易被影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