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金融MBA举办行业经典主题讲座:通胀的卷土重来-概率与后果 | FMBA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2-05-19 18:31 浏览量: 1418

2022年5月12日下午,复旦大学在职金融MBA项目与上海证券同业公会共同举办了题为“通胀的卷土重来-概率与后果”的行业主题讲座。在这场线上主题活动中,我们重温了海通国际首席经济学家、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学术访问实践教授孙明春,与学院学术访问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关于美国通胀带来的影响的学术讨论。

过去25年,美国的核心通胀率大部分实践都低于美联储的平均通胀目标2%。从历史上来看,孙明春教授分析了影响通胀的长期因素,美国作为以服务业为主的经济体,工资上涨乏力是核心通胀率长期低迷的主因,此外还有更深层次的结构性原因:首先,技术进步和全球化导致的劳动力成本增速放缓;其次,劳动者的收入差距占比下降,资本的收入占比上升。以上两个因素的叠加会加剧资本对劳动力的替代,导致贫富差距扩大。课上,孙明春教授除了综合分析影响通胀的长短期因素之外,他还进一步剖析了美国通胀率上升对金融市场的影响。

在主题演讲之后,复旦大学在职金融MBA项目市场老师周觅,进一步介绍了复旦大学在职金融MBA项目的特色、文化内核,并就2023级项目的招生政策、申请流程、项目概况以及新生奖学金计划等进行了解读。

当下,一场前所未有的金融变革正在加速进行中。如何面对世界格局、行业形态、技术变革等带来的挑战,你是否已经准备好,用投资自己来迎接一个亲手铸就的未来!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