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李长生、校长付强到部分单位走访调研并检查指导工作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8-26 19:57 浏览量: 2348

8月24日,学校党委书记李长生、校长付强走访研究生院阅卷室、主楼智慧教室、新建博士生公寓并现场指导工作。副校长李伟凯参加调研。

在研究生院阅卷室,李长生、付强听取了研究生院院长刘世英对阅卷室整体建设情况及主要功能等方面的介绍,并对下一步管理及使用提出了要求。

一是积极拓展功能。要在不影响研究生院招生考试等各项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把阅卷室开发好、利用好。

二是完善管理模式。要明晰阅卷室使用、管理、维护等各项责任,确保专人专责。

三是加强预约管理。要推进制度上墙,提升阅卷室的管理工作智能化水平,提高利用效率。

随后,李长生、付强走访查看主楼智慧教室,听取了智慧教室项目公司负责人对智慧教室主要功能的介绍。主楼智慧教室位于主楼二楼东西两侧,包含1间中央控制室、8间智慧教室及1间由我校87级校友崔民捐赠的研讨型智慧教室。李伟凯表示,智慧教室通过建立课堂教学的大数据,形成学情分析等智慧分析,相比于传统教室更具有“智慧”之处。李长生、付强实地观看了智慧教室课堂教学录制、电子班牌及在线督教督学等相关功能的演示,对整体建设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强调要用“活”大数据,使智慧教室真正“智慧”起来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要从学院、专业角度出发,研究设计适合智慧教室的小班授课方式,提升教学效果。

二是坚持建用结合。要抓牢用好教室这一关键点,充分发挥学校58间智慧教室优势,让智慧教室体现“智慧”,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效果,打造“金课”。

三是加强协调联动。各部门要根据教学条件的持续改进,推进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化,持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在新建博士生公寓,后勤管理处处长汪志君介绍了迎新公寓准备情况及基建项目、维修项目进展情况。李长生、付强认真查看了工程及家具安装的质量并就后续配套设施安排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所有一线工作人员及外来务工人员共同参与学校的发展建设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慰问和感谢。李长生、付强表示,博士生公寓建设项目同楼宇维修、道路维修等工程一样,都是时间紧、任务重且师生十分关注的民生项目。暑假期间,后勤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与外来务工人员始终奋战在工作一线,取得了显著成果。接下来,全体工作人员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在建设、管理和维护上取得新突破。

一是强化安全监督。要引导学生树立“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提醒学生注意用电、用水安全。

二是加强服务管理。要提高对学校博士生群体是学校未来师资储备力量的认识,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要做好人性化服务管理工作。

三是安全文明施工。要严格管理,严格把关,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各项维修任务,为新学期开学正常的教学、办公、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豫龙,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孙占海、副处长贾树英,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高越山、副处长黄平、彭金柱,研究生院副院长韩文灏、闫雷等共同参加走访调研。

来源|校园网

制作|大学生记者团 刘雨昂

责编|徐小添 李会佳 回彦霖

审核|冯丹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