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理工大学:民族文化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04 13:00 浏览量: 5741

MBAChina网讯】2018年12月2日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主教604举办以“五湖四海皆兄弟,各族姊妹一家亲”为主题的少数民族文化知识竞赛决赛。进入此次决赛的班级有18级111班、132班、133班、134班、211班、221班共六个班级,他们将在这里展开知识的较量。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对各民族的团结热爱,更好的弘扬各民族传统文化,呼唤人文精神,加强自身修养,经济管理学院决定举办此次竞赛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团委副书记黄家玟,副主席王茹、张佳莹,经济管理学院自管会主任于思源以及各部门部长。

此场竞赛,不只有紧张的答题,还有来自学长学姐们的精彩表演。赛前,由来自新疆的16级漂亮学姐阿迪拉为同学们带来活泼优美,步伐轻快灵巧的维吾尔族舞蹈表演。

前两轮比赛结束后,由谢小鹏学长带来动听的粤语歌《1874》。

歌舞是那样地使人陶醉

一舞一曲

恰如高山流水

婉转流畅,相得益彰

在答题环节中,同学们也是格外认真

参赛人员做好充足准备后,第一轮比赛就此开始。这一轮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进行了知识与智慧的较量,积极作答。

第二轮比赛随后到来,此轮涉猎广泛的题目不仅给选手们带来了挑战,尽显其团队智慧,也使现场观众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

两轮比赛结束后,主持人公布了一二轮的比赛成绩,进入第三轮比赛的班级有111班,133班和211班。第三轮比赛为惊险刺激的抢答题环节,选手们争先恐后做答。

此次竞赛中,或必答题的胸有成竹,或风险题的攻城略地,或抢答题的争先恐后,选手们表现十分出色,展现了扎实的民族文化知识功底及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竞赛一等奖 211班

二等奖 133、111班

三等奖 134、221、132班

随后,团委副书记黄家玟

为获奖者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少数民族知识文化竞赛到此圆满结束。通过举办此次少数民族文化知识竞赛,进一步普及和弘扬了少数民族文化,提升了大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并不断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文化意识。

编辑:

(本文转载自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