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一行赴南京大学和南京财经大学调研与招生宣讲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1-06-11 00:00 浏览量: 2016

2021年6月7日至9日,商学院副院长刘志雄、MBA副主任胡继晔、工商系主任郭颖、产业经济系李景华、国际商务系戴建华、资本金融系主任程碧波和财务会计系余宇莹七人一行赴南京大学商学院、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进行调研与招生宣讲。

南京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百年院校,是教育部直属的重点综合性大学,是“211工程”重点支持大学,首批“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A类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15个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我院一行七人与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商学院副院长郑江淮,经济学院副院长马野青,管理学院副院长贾良定等相关教师于6月7日上下午进行了两次座谈会。针对双方学院的基本情况、面临的建设问题与拟实施或正实施的方案,并从学院组织结构、本硕博各个专业的课程建设、本硕博学生的培养机制、学硕与专硕的特色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研活动开展、师生的激励机制、毕业论文的质量控制、教学评估、各专业的发展前景与布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且真诚的交流。当日中午,通过参观南京大学鼓楼校区校史馆,感受到百年老校为我国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6月8日,胡继晔教授与程碧波副教授前往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进行院系交流,面向学生开展宣讲活动,对各专业硕士招生进行重点讲解,活动受到参与学生的热烈欢迎,宣讲目标圆满实现。郭颖教授与余宇莹副教授参加南京大学商学院的德鲁克论坛第126期“行动学习:助推知行合一”。论坛由南京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商学院名誉院长、行知书院院长赵曙明教授主持,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陈万思教授主讲。

我院南京之行在南京大学商学院、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大力支持与热情周到安排下,高质高效圆满地完成了预期调研目标,并增进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感情,为日后的交流合作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文/余宇莹、任东方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