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学雷锋倡议书|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经管青年勇为先锋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3-03-06 19:45 浏览量: 2365

践行时代使命 传承雷锋精神

万木竞春,奋斗当时,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今年也是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六十年弹指一瞬,一代代中国青年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下、在雷锋精神的激励下、在雷锋事迹的鼓舞下,勇担使命、顽强拼搏、志愿奉献,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不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领经济管理学院广大青年主动把个人的理想绘进党和国家事业蓝图、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历史的行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经济管理学院在此向全院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坚定雷锋精神、厚植人民情怀

雷锋同志的一生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早在少年时代,雷锋同志便深受党和人民奋斗事业的鼓舞,树立了远大的人生理想,对党和人民抱有无限的热爱之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雷锋同志的一生坚信于此、忠诚于此,亦践行于此。经管青年尤其是青年党员同志们,要继续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积极树立人生理想、坚定根本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不改人民本色,努力培育人民情怀,深刻践行人民至上!

传承雷锋精神、勇为青年先锋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雷锋同志的奋斗,是一名在社会主义建设初期的背景下的青年先锋的奋斗,面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新背景、新时代,经管青年要深刻学习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专一行精一行的奋斗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推动法治进步、经济发展、改革创新、自立自强等各条战线上奋进青年姿态,为中国式现代化大厦添砖加瓦,以先锋之名引领青年同志顽强拼搏、力争上游,人人学雷锋,人人亦为雷锋!

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志愿风采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仅仅是雷锋精神的元素之一,更是中华民族和睦友爱精神的映射;“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地大校训,不仅仅是经管青年心中的信条,更是中华民族拼搏奋斗精神的缩影。学习雷锋不限三月,火热青春不止当下,经管青年要把雷锋精神、地大精神落到生活之中,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启智”“仁爱”“绿萝”“普法”等主题志愿服务,身体力行、勤俭节约、团结友爱,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以奋斗青年风范,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广大经管青年,六十年前的时代召唤,鼓舞着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今天继续学习、坚定、传承、弘扬雷锋精神。雷锋精神,人人可学;拼搏奉献,处处可为,我们要不忘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殷殷期盼,坚定理想、热爱人民,勤学本领、钻研奋斗,积极参与到“争做时代新人”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身边聚沙成塔,以新担当、新作为在国家奋进的新征程上书写新的奋斗篇章!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