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持参与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长沙理工大学
2021-12-25 17:14 浏览量: 3304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交通基础设施”重点专项2021年度拟立项项目清单,我校牵头申报的2项和参与申报的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准立项,共获国拨经费4183万元,取得了历年最好成绩

复杂条件下重大交通基础设施

长寿命设计理论与方法

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张军辉教授牵头申报的 “复杂条件下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长寿命设计理论与方法”项目(项目编号:2021YFB2600900,国拨经费958万元)针对我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设计使用年限短的问题,建立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全寿命、全概率的长寿命设计理论,为我国长寿命交通基础设施设计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与技术支撑。

道面设施寿命增强与性能提升技术

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新教授牵头申报的 “道面设施寿命增强与性能提升技术”项目(项目编号:2021YFB2601200,国拨经费2300万元)针对既有道面实施更新升级的重大技术需求,围绕复杂条件下道面设施结构和功能性能的行为理论、结构寿命-功能寿命演化机制与协同增强机理等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研究,保障我国大规模服役道面全面升级改造及长期安全运营。

沿海港口桩基码头泥沙淤积机理

及其防治关键技术

我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蒋昌波教授参与申报的“沿海港口桩基码头泥沙淤积机理及其防治关键技术”(项目编号:2021YFB2601100,国拨经费2150万元)围绕提升我国沿海桩基码头服役寿命等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展开研究,为提升沿海桩基码头服役性能提供理论支撑和技术保障。其中蒋昌波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课题“回淤清淤实时监测预警系统与原位触探装备研发”的工作,课题国拨经费440万元

陆路交通基础设施

耐久性提升关键技术

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李盛教授参与申报的 “陆路交通基础设施耐久性提升关键技术”项目(项目编号:2021YFB2601000,国拨经费2525万元)围绕陆路交通基础设施服役性能识别与提升、快速修复延寿等关键科学问题展开研究,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提供理论支撑和技术保障。其中,李盛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负责课题“环境适配型铺面材料结构一体化设计及延寿修复关键技术”研究工作,课题国拨经费485万元

此次取得的成绩,为我校“十四五”科研工作开展进一步奠定了坚实基础。我校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围绕“四个面向”,凝练更具长理特色的研究方向,培育能解决国家重大技术需求的科研团队,不断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切实推进长理高质量发展。

END

来源:校科研部

编辑:周 露

封图:王 华

责编:杜珍玉

审核:伍佩桢

终审:任志祥

▼往期精彩回顾

一“研”为定!一定上岸!

冬日暖阳下的长理

喜报!我校2门课程获全国课程思政教学表彰

祝贺!我校3位教师获省科协表彰!

新媒体中心

投稿邮箱:

547712798@qq.com

打造长沙理工大学

最有影响力的校园传播平台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