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学霸 | 曹鑫:不必等候炬火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1-04-10 19:28 浏览量: 2724

曹鑫,中共预备党员,理学院2018级学生。平均绩点4.05,单科最低绩点2.10,专业排名第一,现任班级班长。获校级甲等奖学金、国泰安2020全国金融与证券模拟实训决赛二等奖、2020国赛建模省一等奖、2020MathorCup建模竞赛二等奖、2019国赛建模省二等奖、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二级。

他生于一座南方小城——江苏扬州,“淮左名都,竹西佳处”承载了他过去18年人生的丝丝缕缕。从南方毅然来到三千里外的重庆,遇到种种困难的他时常想问,炬火在哪里?两年的大学生活告诉他,我们就是炬火,所以不必追问,不必等候,向前去便是,他,就是曹鑫。学无止境 、筑梦前行。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得到烟。初进入大学,他便暗自较劲,要让这星星之火照亮混沌之路。刻苦学习是作为学生的职责所在,由于本身专业——金融数学的复合性质,要求他对金融、数学和计算机都要有很深刻的理解力,于是他便三管齐下,在前两年的专业课程学习中,保证所有数学专业课均分在95以上、所有课程均分在90分以上。正是有着扎实的基础,让他有能力将知识付诸实践。两年来,所有课程设计、学年论文以及社会调查均取得专业最高分。同时为了更好强化专业能力,他在金融以及数学领域广泛参与竞赛,先后在金融实训比赛、数学建模竞赛中多次斩获国家级以及省市级奖项。他不断努力前行,历年绩点达到4.05,专业第一名,并且学期绩点最高到达4.39,四学期GPA中两学期都是全院第一名。他说:“回顾初来时携点点微光的男孩,心中的那一份赤诚、那一份初心一直未变。”

云翳微光、点亮生活

心中的火不仅点燃对学习的激情,在这两年的大学时光里,它也照亮了他的生活。他深知何为全面发展,于是在学习以外他几乎开始了两年满满当当的学生干部生涯。他仍然记得大一刚来学校面试校学生会办公室时,内心那一份忐忑与胆怯。他也不会忘记在这忐忑与胆怯背后,是心里那把炬火支撑了他走下去。幸运的是,他通过了面试。两江校区学生会算是他工作的起点,让他不断锻炼自身、打磨自身。因为认真负责,在期末被学生会评为“优秀个人”。来到花溪,他转身投身公益加入青协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同时担任班长协助老师服务班级。学校、院里、班上,几乎每个场景都会有他的身影,充满了这两年的时光,也在炬火的微光里缓慢闪烁着。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在学习与工作以外,他明白生活应是丰富多元的,就该以梦为马,追他所想。对篮球的热爱,让他披上球衣在赛场上驰骋;对音乐的热爱,让他拿起话筒去唱他心中所想。回顾前两年,他觉得做得最有意义的事儿便是拍微电影了。他是一个极其爱看电影的人,他说,他享受一个人坐在电影院里去思考导演在怎么拍,导演想表达什么。于是带着这股热爱,从前期剧本创作到中期拍摄,再到后期剪辑,一部完全由他独立自主制作的微电影《野马》如期而至。青年人就该作自己的炬火,不必等候他人的光点亮自己的路。锲而不舍,持之以恒,最终必将出类拔萃、与众不同。

资料来源:校团委

编辑:世林鑫

校对:郑 毅

审核:徐富霜

党委宣传部【士继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精彩推荐

百年华章颂⑥为争自由作战,争人权作战:中国工人运动的第一次高潮

CQUT谁能C位出道,等你来pick!

安排!重庆理工大学第五届士继读书月活动发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