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赴广西平果调研“党建+”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队出发啦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07-12 20:05 浏览量: 4015

在全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团队成功完成了赴广西平果调研活动的前期策划。同时,我们计划于7月11日到7月16日对广西平果进行长达六天的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我们将每天撰写日志,分享我们当天的经历和收获,欢迎大家关注我们!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众多贫困区相继“摘帽”,巩固脱贫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我们聚焦乡村振兴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探索在“党建+”模式下农村取得脱贫攻坚胜利的内在逻辑和秘诀。我们将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深入广西平果县下的乡镇进行调研采访,分析“党建+”乡村振兴模式在广西平果的成功实践。

本次的调研主题是乡村振兴战略视域下“党建+”特色发展模式探析——以广西平果为例,在队长和副队的协作安排下,我们前期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对实践行程做出了合理细致的规划,对工作任务做出了合理详细的安排。我们还有幸邀请到了王冰老师和闫帅老师作为我们的指导老师,同时,老师们对活动策划和安排提出了宝贵意见,使我们受益良多。

本次调研我们将重点对果化镇布尧村、新安镇和马头镇进行调研,通过资料分析、实地调研、问卷调查和深度访谈等方法深入了解当地实际情况,希望通过深度调研了解广西平果组织建设、人才支持、产业发展以及乡风文明四大方面的乡村振兴成果,并探索党建工作切入业务工作的内在逻辑,进而探索党的建设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和作用方法。

我们对奔赴广西怀有憧憬和希望。我们向往实际,希望在社会实践过程中了解更加真实世界;我们向往真理,希望通过实地考察与“乡村振兴”相遇;我们向往社会,希望通过访谈增强社交能力;我们充满好奇,希望在未知的平果探索社会的神奇。我们是赴广西平果调研“党建+”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队,我们在平果等你!

图片来源:刘朴

供稿:张红森

审核:翁萌珠

编辑:王粤佳

责任编辑:邹芷玥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