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期待已久的寒假,来啦!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1-17 19:20 浏览量: 2040

忙碌的考试周刚刚过去

斑斓的寒假已经在向你招手

久违的假期里

有人持续学习,增长见识有人开启实践,锻炼技能

你有怎样的寒假计划?

你将如何利用有限的假期储备能量,

为春日的绽放储备能量?

在认真规划前,

先来了解下

关于2022寒假及下学期开学注册的相关安排吧!

1关于放假时间

本学期最后一门课程考试结束即放假。

02关于MBA/MPAcc/MEM教育中心值班安排

1.值班日期:1月24日-1月29日,2月10日-17日

2.值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00

3.值班电话:020-22236552(教务办公室)、87114095(招生办公室)

03关于下学期课程安排

请登录学院OA系统进行查询,同学们可依据教材提前进行预习。

04关于新学期注册

1.全日制研究生

(1)注册时间:2022年2月18、19日。

(2)返校实行“云注册”“云报到”。研究生返校须遵守学校防疫工作的要求,实行“云注册”“云报到”。在新学期开学注册日期通过“Mypass”系统中的“报到注册”功能进行报到操作,“手机定位在学校范围内”且“人脸识别成功”两个条件同时满足时方能报到成功,识别后可查看报到状态,如果显示“已报到”,说明报到成功。

“Mypass”系统只在报到注册当日开放,需在校内定位使用。逾期或校外联合培养等特殊情况,请携学生证到各项目教务员处进行线下报到注册。

2.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于开课第一天,各班班长统一收集研究生证交中心,中心根据研究生当天人脸识别打卡记录进行注册登记。

3.注册管理规定和要求

(1)管理规定

每学期开学时,研究生应按学校规定时间到所在学院办理注册手续。因故不能如期注册者,应事先书面请假。请假2周内由所在学院审批,超过2周由研究生院审批,经批准后方可缓期注册。无正当事由,未经批准超过2周时间未注册者按退学处理。

(2)超过学制研究生办理注册有关事项

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期完成学业者,可以申请适当延长学习时间。硕士研究生最长学习年限为规定学制加2年。

超过规定学制但在最长学习年限内,研究生要求延长学习时间,由本人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的“学籍变动”模块提出延期毕业申请,打印出延期毕业申请表,经导师签名后,提交中心教务员,报研究生院批准。延期毕业申请审批通过后,延期毕业研究生方能到学院注册。超过学制又未办理延期毕业手续的研究生,不予注册。

研究生应当在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含休学和保留学籍)内完成学业。研究生达到在校最长学习年限时,应以毕业、结业、肄业或退学处理等形式之一终止学籍,并办理离校手续。

04关于寒假期间全日制学生的管理

1.学生离校安排

研究生由导师根据培养情况和课题要求确定离校时间,放假后如需留校,需与导师协商,留校研究生的导师应同时在校共同实验或指导科研。离校前家庭所在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以及因疫情防控影响不方便回家的港澳台学生、外国留学生安排留校。离校之后非通知不返校,确需返校的应至少提前两天向辅导员提交申请,经批准同意后方可返校。

2.离校学生的管理

学生离校当日应在“My pass”系统“离校管理”板块填报,待学院在系统审批后方可离校。学生离校后须第一时间在“My pass”系统“健康填报”板块填报一次离校后的所在地地理位置和健康状况。假期发生地理位置变化和身体健康状况变化的,须在系统更新填报相关信息,如无变化无需每日填报更新。

3.留校学生的管理

留校学生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留校学生按“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尽量在校学习生活。特殊情况需要外出应向学院辅导员登记报备,离开广州须经学院审核批准,进出校园严格监测体温、查验证件。

4.学生实习的管理

原则上寒假期间不安排实习活动。因特殊情况确需实习的,需在1月16日前提交经导师签名后的校外实践申请表至中心教务员处。实习期间,研究生需严格执行以下防疫要求:

(1)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学院为每一名外出专业实践的学生配备防疫包一套(内含口罩35个、酒精消毒湿巾1包、免洗除菌消毒凝胶1瓶、75%酒精消毒液1瓶),即日起可前往中心领取。

(2)专业实践全程做好个人防疫措施,并以“日打卡”(微信群接龙)形式执行“日报告”、“零报告”要求,于每天下午16:00前在“2022年寒假专业实践通知群”如实向学院汇报当天专业实践信息,内容涵盖当天体温、当天其他身体状况、工作单位、所在地区。“2022年寒假专业实践通知群”微信二维码具体如下,请所有寒假期间参与实习的学生扫码入群:

(3)参加实习的学生须密切关注实习地区防疫风险提示,一旦专业实践所在地区列入中高风险地区,则应立即无条件停止专业实践活动,并主动上报地方防疫部门和学院。

假期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请各位同学根据学校防疫政策,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安全。

祝大家度过平安、愉快的寒假!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