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2021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揭晓,5位长江校友上榜

长江商学院
2022-01-12 12:58 浏览量: 1760

1月11日,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新浪财经、第一财经、吴晓波频道联合承办的“2021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在京揭晓,5位长江校友上榜

长江商学院CEO首期校友李东生,CEO5期校友丁水波,CEO16期校友张联东荣获“2021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长江企业家学者项目首二班、EMBA12期校友于冬,EMBA30期校友傅芬芳荣获“2021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2021年,疫情反复,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给企业发展提出了严峻挑战,也考验着企业家们的担当与坚守。虽然百业艰难,但危中有机,创新者胜。

“2021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主题延续往年“致敬时代驱动力”,以“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新锐性”五大维度,寻找在这个转型时代下引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之潮的领导型企业家。

评选经过机构(评委)推荐、大众投票、评委复评会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21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及“2021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得主。

“2021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上榜校友

李 东 生

TCL创始人、董事长

长江商学院CEO首期校友

他是中国智造全球化的探路者、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实干家。

他创业40年,带领TCL穿越周期,从一家地方小厂成长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智能高科技产业集团,涵盖智能终端、半导体显示、半导体光伏及半导体材料三大核心产业。

他坚持技术为本,构建全球研发体系,在前沿科技领域持续性战略投入,树立企业自主创新的标杆。

丁 水 波

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

长江商学院CEO5期校友

从外贸代工厂到全球化集团企业,二十年来,他带领特步首创“体育+娱乐”双轨发展模式,启动多品牌战略,将跑步品类作为差异化核心,持续深耕马拉松赛事领域,推动中国跑步文化蓬勃发展。

2021年,特步跑鞋闪耀“厦马”,创下了国产跑鞋穿着率首次超越国际品牌的纪录,持续向“中国跑者的首选品牌”迈进。

张 联 东

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

双沟酒业董事长

长江商学院CEO16期校友

从政府官员到头部酒企掌门人,他华丽转身大刀阔斧推进改革,通过战略重构、机制创新和文化重塑,开启两大中国名酒“二次创业”新征程;

他全力打造“洋河+双沟”双品牌战略,以“梦想文化”为引领,为集团高质量发展锚定方向。

他聚焦品质升级,持续发力高端市场,带领洋河不断激荡时代名酒澎湃浪花。

“2021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上榜校友

于 冬

博纳影业董事长兼总裁

长江企业家学者项目首二班

EMBA12期校友

他深耕影视行业22年,一手打造行业知名全产业链布局的电影集团。

他守正创新,抓住市场趋势开创主流大片创作先河,取得拍片数量第一,票房总收入第一成绩。

2021年,他带领博纳影业在行业寒冬中打出翻身仗,《长津湖》一举打破28项影史纪录,登顶中国影史票房榜,成功奠定博纳在国内主旋律商业电影的龙头地位。

傅 芬 芳

圣农发展总裁、圣农集团董事长

长江商学院EMBA30期校友

她是亚洲最大白羽鸡企业80后掌舵人,建立全球最完备的白羽肉鸡全产业链。

她带领企业用科技赋能传统农业,自主研发国内首个白羽肉鸡原种鸡配套系,2021年,圣农集团自研鸡种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彻底解决中国白羽肉鸡种源“卡脖子”问题,打破国外长期垄断,有力保障中国粮食安全。

让我们祝贺上榜的

五位长江校友!

相关阅读

23位长江校友上榜2021福布斯中国慈善榜

7位长江校友上榜福布斯中国最佳CEO

7位长江校友获全国“两优一先”表彰

5位长江校友上榜《财富》 “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

7位长江校友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end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