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母校(三)| 接力青春 相约西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23-02-01 22:47 浏览量: 5396

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杜佳妮和草业与草原学院蒋思文两人组成的四川省华蓥中学寒假回访队走进四川省华蓥中学,开展了以“接力青春,相约西农”为主题的回访母校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包括:介绍西农历史及招生政策,分享大学生活体验,分享高考备考经验三部分内容。

介绍西农

第一板块:介绍西农的历史、成就、情怀、学科建设和招生政策以及农学相关知识,两位同学通过PPT介绍和西农宣传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与传统印象不同的农学和涉农高校。她们希望通过这一板块的宣传能在同学们的心中播下热爱农业的种子,能够让更多同学看见西农、选择农学,投身到农学建设中,助力乡村振兴和中国农业发展。

分享大学生活感受

第二板块:两位同学分享在西农上学的感受和大学生活体验。她们结合自身专业,详细地为高三同学们展示了真实的大学生活日常和专业学习体会,并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在西农遇见的趣事,例如“豪猪学长”、农民丰收节美食品尝活动、“最炫农科生”电视节目和“小神农”种植活动。这让高三学子们对向往的大学生活有了更为细致的了解,也有助于改变学子们对农学和农林高校的刻板印象,认识到农林高校活泼有趣的一面。

分享备考经验

第三板块:分享高中学习方法、备考经验和填报志愿经验。宣讲队的蒋思文同学重点介绍了高三的复习节奏相关的经验,结合自己高三一整年的学习状态和方法,总结出了如何把握复习节奏的重点注意内容,助力高三学子探索出适合自己的复习节奏。宣讲队的杜佳妮同学将自己高中学习方法总结成学习计划、学习习惯和记忆方法三大板块向高三同学们分享,并且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几点有关备考和填报志愿的建议。

活动总结

宣讲活动结束后,两位同学去探望了自己的高中老师,向老师汇报自己大学一年多以来的成长与感悟,同时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老师对两位同学的成长感到欣慰,并对他们未来发展表示祝愿。

接力青春,相约西农

此次回访母校活动圆满完成,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同学看见西农、走近西农,也让两名宣讲的西农学子有机会接力青春、助力高考以及感激师恩、汇报成长。

宣讲队的西农学子希望经过本次宣讲能有更多的同学“知农爱农”,助力中国农业发展,并且期待在金秋九月,与母校同学相约西农校园。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