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开展新生班级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22-08-25 20:34 浏览量: 2086

为增强新生的集体意识

营造良好班级氛围

学院决定开展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班级建设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二、活动参与对象

全体2022级本科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8月22日至2022年8月31日

四、活动内容

1.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召开新生主题班会,由班助或邀请优秀同学分享大学学习生活、担任学生干部、参与社会实践等经验,要求每一位新生做自我介绍,彼此熟悉;

2.制定一套班级标志。各班制作或选出具有班级特色的班徽、班旗、口号、班歌等班级文化标志,并利用易班平台完善班级信息,展示班级文化。

3.共绘一张班级全家福。各班收集全体学生和班主任老师的生活照,通过创意裁剪、绘制漫画、增加滤镜等方式,制作一张带有班级特色的最美全家福。

4.接受一次青春使命教育。围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旋律,各班组织学习学校制作的“青团大学习”、“红星讲堂”系列课程,鼓励各班同学通过观看红色影片、阅读红色经典、走访红色景点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

五、活动要求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大学新生班级的凝聚力,增强新生适应能力,满足新生对班集体的归属感和认同感需要。各位新生要提高认识,积极参与,各班班主任助理需协助组织新生班级完成。各班在开展活动过程中需要收集活动照片、视频等资料,便于集中展示活动成效。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