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图南志 | “职”等你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21-12-06 20:27 浏览量: 1890

2022届本科生

就业风采

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COMPANY01 陈沛文

基本信息:陈沛文 社会工作1801班

签约单位: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工作岗位:职能岗

经验历程

当我收到广西柳工的offer的时候,除了发自内心的高兴,其实也还有点惊讶。因为据招聘的hr说,我去面试的那一天刚好是他们在学校秋季招聘的最后一两天。我是在15号南校的双选会上碰到了公司的hr,经了解后,便在上午投递了简历,中午完成了测评,而下午就直接面试了,这段时间是非常短的,也没有多做准备,堪称是“裸考”了。

在有限的时间里,我为这次面试做了一些准备。第一,我去了解了公司的概况,因为在很多面试中确实有可能会问到这个问题。事实也确实如此,当hr问到我对公司有什么了解时,我甚至能说出几个的时间节点(在公司发的招聘宣传册里看到的),他们对此还是比较惊讶的,我认为这可能也是本次面试中的一个加分项吧。第二,因为我申请的岗位不是专业对口的,所以当hr问到为什么要申请这个岗位时,如果我没有提前做好准备,可能就会被难倒了。但是因为我提前想到自己的专业并不对口,所以很可能会问到为什么要选择这个岗位、你认为这个岗位需要什么能力等等这些问题,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我还是在面试前对岗位的要求、能力做了一些了解,并且很多的公司在招聘启事上就有对这类岗位的要求,我把这些要求和自己的能力联系起来,就组成了自己的回答。

虽然大家都说“金九银十”,我只赶上了“银十”的后半段,但其实就业机会并不仅限于这两个月,学校的就业网站、就业微信公众号、就业信息群,里面的信息是一直不断更新的,只要持续关注并多尝试,最终一定能得到心仪的offer!

想说的话

有时候,我们申请的岗位与自己的专业并不是非常的匹配,但是除了需要特定专业技术能胜任的岗位,还有很多岗位在招聘过程中并不会太过严格限定专业,所以不妨投简历试试看。

此外,很多公司有时候在一轮招聘过后,不会说就停止招聘了。例如,广西柳工除了秋招,也明确说会在春招继续招聘,而且有些公司也会在招聘后,通过已经签约的同学进行宣传,因此我们也可以询问已经签约的同学来了解公司是否还有意向,有些公司甚至有内推的机会,这也是一个不错的渠道。

最后祝愿大家都能得到心仪的offer!

COMPANY02 芦亭亭

基本信息:芦亭亭 法学1802班

签约单位: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深圳工程有限公司

经验分享

1、关注就业渠道。

①线下方式:参加过校园招聘的同学都知道这样一句话:金九银十,即秋季校园招聘是每一位意向找工作的同学都需要把握住的机会,届时会有大量的招聘单位提供上万个工作岗位,各个单位一般会在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或者其他学院举办宣讲会以及后续的招聘工作。另外学校会联合上百家大企业、单位举办大型的双选会供同学们求职。同时各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也会根据同学的需求为其推荐适合的岗位。

②线上方式:西农就业公众号会定期推送宣讲单位的情况和招聘需求。另外24365智慧就业公众号会根据个人意愿推荐大量的招聘岗位。同时各位伙伴还可以关注同城招聘等招聘网站寻找就业信息。

2、多尝试,哪怕是失败

我在最初开始投递简历的过程中,有的没有收到回复,有的面试没有通过,但现在回头去看正是前期大量的面试经历过程让我意识到自己的优缺点。同时,大量面试沟通让我明白了如何在市场上包装自己、推销自己。也让我了解了市场行情及时转变定位。所以伙伴们不要怕失败就去尝试,我们生逢盛世,恰风华正茂,我们要敢跑,敢跳,敢去做漂亮的倒挂金钩,敢在众人面前展示自己,成功只有在失败的累积过程中才会来到你的身边。

3、提升自己,展示更好的自己

细节决定成败,在面试的过程中,各位伙伴要注重自己的着装,言语沟通技巧,另外在面试前提前准备自己的自我介绍 以尽可能简短的语言,最大程度的展示自己的优点。同时多了解准备竞聘的单位、企业,争取给HR留下好的印象。

还未到求职时间的伙伴们可以多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比如语言能力、计算机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在寒暑假等闲暇时间,可以去相关企业单位实习,了解企业的工作状况,明白日后自己的求职方向。相关的获奖经历、语言能力、实践能力和实习经历,都是HR在招聘中考虑的重要因素,因此,各位有充足准备时间的伙伴们可以野蛮生长,优雅绽放,在更多的求职者中脱颖而出。

求职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只要我们做好充足的准备,以更自信、优雅的姿态多做尝试,多展现自己,成功便会伴你同行,希望各位伙伴在日后的求职道路中一切顺利 !

END

往期回顾

素材来源|陈沛文 芦亭亭

本期编辑|孔丽雯

本期指导|周涛

责任编辑|李春雨

终审|侯东丽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