绅士与淑女的炼成|快来看团课“以礼塑人,以美育人”吧!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21-11-18 22:35 浏览量: 2132

以礼塑人,以美育人

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推进美育工作,11月17日晚,人文学院和园艺学院于北绣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办了“青春的礼仪与表达”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学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副教授刘威主讲,线上线下20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刘威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冥想练习,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以崭新的视角和平和的心态对待接下来的礼仪学习。随后,刘威以“万圣师表”孔子来切入礼仪学习的主题,并邀请同学们学习“四拜礼”,带领同学们在向孔子行礼中感悟礼仪的力量和传统礼仪的魅力。

刘威从仪容仪表、步姿体态、表情声音、眼神神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社交礼仪规范和语言表达技巧,从坐姿、站姿、走姿和语言表达四方面进行了现场礼仪教学。在刘威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进行了礼仪规范和语言表达的实操练习,现场互动频繁,学习气氛活跃。

身体“礼”行,学以致用

在课程尾声,刘威对课程进行总结并表达了美好祝愿。她认为,服装装扮只是礼仪的外在表现,更深层的修为是因德行而产生的气质,因优雅和智慧而生的魅力。培训礼仪只是学习的开始,各位同学应将本次学习的内容学以致用、创造价值,学好礼仪表达,促进综合素质提高。

在本次课程中,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基本的礼仪技能,更认识到了礼仪修养与道德素质的重要性。公共管理类2101班岳嘉禾同学在课后感慨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在掌握学科专业知识之余更应重视对礼仪的学习,将人际沟通礼仪内化为自身的行为习惯,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虽然课程的讲授已经告一段落,但刘威老师的授课会为我们的礼仪提升提供长久的帮助。”

END

往期回顾

素材来源|人文学院 园艺学院 作者:李健 石琦钰/文 张艺珊 全葳/图

本期编辑|赵景红

本期指导|周涛

责任编辑|李春雨

终审|侯东丽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