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了!|学院分团校2021年冬季第一次团课开讲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21-11-12 22:42 浏览量: 2241
坚定理想信念

为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推动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能力,增强责任意识,人文学院团委于11月10日下午举办2021年冬季第一次团课。此次团课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健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昂老师主讲,学院2021级全体团学干部、团支部支委参与。应防疫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团课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健宣读分团校管理制度,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团校各组织部门的工作职责、人员设置、会议要求以及管理规定办法。学员代表李琪阳发言,她回顾了中国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引领广大青年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历史,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下青年团员与国家前途的密切联系,号召全体团员树立自信意识,积极夯实自身实力,做实现中国梦征程中的践行者、开拓者、奋斗者。随后由学员代表张金行领誓,全体学员们高举右拳,在鲜艳的团旗下庄严宣读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现场每一位学员心中,提醒着在场的每一位学员铭记团员使命,不忘入团初心。

在主题团课中,赵昂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详细阐释了理想信念的涵义、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和新时代青年团员的责任与担当,深情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支“因相信而看见”的队伍,号召广大青年团员时刻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树立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此外,他还以西农的光辉历史作背景,讲述了西农青年投身革命熔炉的故事。最后,他对团员们提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和“自觉躬身实践,知行合一”三点要求,鼓励同学们砥砺奋斗,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

本次团课的圆满开展有利于提升广大团干部的综合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其作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公共管理类2101班班长鲁豫课后感慨道:“这次团课让我感触颇深,使我认识到我对团的基本知识还存在很多盲区。作为学生干部,以后我会坚守入团初心,努力学习团的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为广大同学做好表率。

END

推荐

往期推荐

“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它来啦~

滴!这有一份双十一购物清单,请查收~

党史学习教育 | 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线下培训班开班

素材来源|人文学院 孙阮慧 杨鹏钰/文 杨鹏钰 魏雅瑄/图

本期编辑|赵景红

本期指导|周涛

责任编辑|李春雨

终审|侯东丽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