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赋能,创新未来,国赛再见!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3-14 09:48 浏览量: 2233

2022年11月下旬,由国家一级学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的首届亚洲商学院数智精英挑战赛暨全国大学生智慧商务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以下简称亚数赛)全面开启。本次的大赛研究生组分为北京、津冀、华东、华南、中部、东北、西南和西北八大赛区。

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作为承办单位,承接了北京赛区研究生组的组织工作,其间MBA联合会牵头组织了近30所北京高校,151个团队,604人参与了此次北京赛区的校内选拔赛和区域赛。学工部也积极组织了本校参赛队伍的报名、校内赛和北京区域赛等工作。

赛事简介

此次大赛分为“智慧商务分析决策”和“商业大数据创新应用”两个赛道,“智慧商务分析决策”赛道的参赛选手扮演智慧企业中各个岗位角色,模拟企业的全流程经营与管理。通过对市场环境、消费者需求、竞争对手以及企业内部业务数据的分析,完成6个周期的经营对抗。在此过程中,参赛选手通过对企业内、外部数据的多维度分析,不断优化各自经营策略,以达成企业最优目标。

“商业大数据创新应用”赛道,参赛选手扮演大数据企业各个岗位角色,依据甲方需求为甲方客户提供大数据商业分析解决方案。大数据团队通过数据采集、数据管理、数据挖掘等大数据技术手段进行数据预测,完成大数据分析报告;依据大数据分析报告,分析消费者的行为,判断消费者需求,根据消费者需求制定商业模型,通过A/B test的方法进行商业验证,得出最优解决方案。

校赛选拔

学校有12个团队共48位同学报名参加了校内选拔赛,分别于2022年12月7日、12月9日进行了上下半场,经过5个小时激烈角逐和精彩对抗,两个赛道中的七支参赛团队脱颖而出。

(晋级北京区域赛团队)

北京区域赛

12月25日,北京赛区研究生组决赛圆满落幕。经过与来自于不同院校团队的精彩对决,学校参加区赛的7支队伍有5支成功晋级了全国总决赛。

(北京区域赛情况)

赛事预告

北京赛区比赛圆满落幕

2023年4月8日全国大赛正式开启

敬请期待!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