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 MBA “创乐盟”——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17 09:06 浏览量: 3163

叮——!!

请查收这封

北航“创乐盟”

创新创业大赛

~邀请函~

谈起创业,脑中无数奇思妙想的你

畅想创业,充满无限激情的你

实践创业,正在寻找投资人的你

想创业,一起来!

北航 MBA

“创乐盟”

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

捕捉创意,孵化梦想!

创乐盟大赛背景

为激发当代青年的创新创业精神,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为北航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北航 MBA 创乐盟”应运而生。

此项赛事由北航 MBA 教育中心主办、北航 MBA 联合会创业部承办,开创“创乐盟”,以“创业训练营+创业大赛”的创新形式,发掘并培养我航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创乐盟宣讲会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创乐盟活动,创乐盟大赛预热环节,预定在 12/18 举办线上宣讲会。

宣讲会日期:12.18

(晚 7 点,时长 1-1.5 小时)

参会方式:腾讯会议/直播链接

宣讲会议程

领导发言

我们邀请了学院领导秦中峰副院长以及有丰富创业及相关比赛经验的校外嘉宾孙齐老师:

宣讲会嘉宾介绍

校内领导:秦中峰

校外嘉宾:孙齐

北京博创联动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裁;

原北航投资副总经理、华南区域总经理;

教育部“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国赛专家评委会委员、中国MBA创业大赛决赛专家评委;

黑龙江省教育厅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创业导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第十六届联合会 主席;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校友会 副会长;

上届参赛代表发言

上届代表:张超

北航校友,2009年7月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第四届“创乐盟”参赛选手,并在在决赛中获得优秀奖。

创乐盟大赛的赛制内容和介绍

(1)活动时间

(2)赛程,赛制

(3)评委阵容(校内、校外)

(4)奖励规则及后续(学分&规则)

答疑互动 10 分钟

创乐盟大赛

日程规划

2021.12.18~2022.5

面向所有北航校友及在校生

1、培训阶段:2021.12~2022.3

1) 开始报名进行行业信息收集,预计招募 40 -60支队伍,同学自由结组(12/18~1/20);

2) 比赛培训辅导,有校内老师和校外导师进行辅导(12月宣讲会+12月/ 1月/3月各一场培训每次0.1学分 总计4次论坛讲座学分 共计0.4分);

2、比赛阶段:2022.3~2022.5

海选时间:

1) 参赛小组提供商业计划书 PPT;

2) 海选盲审:由各位导师进行盲审,选拔出 20 支队伍进入初赛;

3) 海选结果公布。

初赛阶段:

1) 进入初赛的团队每个人将获得 MBA“创乐盟”创业大赛—初赛 0.5 社会实践学分;

2) 初赛队伍根据去年情况暂定 20 支,如报名火爆可能增加名额;

3) 有校内校外顾问团的导师,对有需求的参赛队伍进行辅导, ;

4) 初赛队伍参加路演宣讲,最终选拔出 8 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阶段:

1) 进入决赛的团队每个人将获得 MBA“创乐盟”创业大赛—决赛 0.5 社会实践学分;(初赛和决赛社会实践学分可累加)

2) 将最终决出 5 支获胜队伍。

参赛要求

本次大赛面向所有北航校友及在校生,团队组成可多元化,但核心团队中需有北航校友或者在校学生(在校学生至少3人,外部人员至多1-2人),且当天演讲人员需为北航在校生。

1、每支参赛队伍参赛队员限五人(含队长);

2、报名参赛的创业项目可为已在运行的创业项目和即将运行的创业项目;

3、项目类型不限;

4、需要各支队伍按时提交商业计划书 PPT。

奖项设置

Ø 从海选中脱颖而出的队伍会获得北航周边纪念品奖励;

Ø 奖项分为团队奖及个人奖;

Ø 将为获奖的同学颁发奖杯和奖状。

Ø 5 支获胜队伍将优先代表学校参加京津冀“尖峰时刻”创业企划大赛,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及其他同等级 MBA 大赛。届时人员可进行重组参赛,但必须是本次获奖队伍中的人员。

Ø 除了以上荣誉,参与本项赛事的同学们还将获得:

1、专业 MBA 创业导师团队、投资人对路演项目进行赛前指导及现场指导。

2、创业孵化器入驻重点帮扶,助推创业项目落地。

3、优秀创业项目将有机会获得投资人的青睐获得投资机会。

4、北航经管学院 MBA 创业部会持续助力进行资源整合对接,包括项目后续风投、技术、市场等资源对接和支持。

5、北航创业俱乐部优先加入资格,为有创业想法的同学持续提供创业平台,将不定期举办创业峰会/创业沙龙等线下活动等。

宣讲会

参会链接

腾讯会议 会议号

405 149 757

2021年12月18日晚 7点

(成功报名并在线时长80%以上的同学

获得0.1论坛讲座学分)

创乐盟

答疑小助手

陈伟强

微信号:chenweiqiang77

王静谊

微信号:wmm114

加好友请注明“创业大赛问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