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经管学子荣获2021年北京市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二等奖

北京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29 17:17 浏览量: 2352

经管学院

2021年11月28日,北京市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北京市的29所高校的1087只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的选拔,最后共有48支队伍分四个大组进入决赛。在决赛中,由经管学院齐莹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的北京工业大学“雏鹰小队”代表队发挥出色,最终荣获团体二等奖,为学校挣得了荣誉。

比 赛 介 绍

北京市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是北京市目前唯一的会计学科竞赛。大赛运用先进技术提供了逼真的商业环境,参赛者对虚拟企业进行运营管理,包括目标制定分解、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分析、预算调整,涵盖了销售、生产、采购、研发、财务等环节。

具 体 信 息

此次比赛一直是工商党支部三全育人项目强化“以赛促学”的关键环节之一。在本次比赛中,我校由党员齐莹老师组织,学院学生会负责宣传,共有7支队伍报名参与初赛,最终由2020级会计学专业的侯宇航、刘海玥和2019级会计学专业的郑浩洋、刘天元同学组成的“雏鹰小队”代表队晋级决赛。在齐莹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团队经过激烈的讨论,最终确定了主打“家用市场”的决策方向。在决赛的ERP模拟经营环节中,“雏鹰小队”代表队根据市场竞争环境变化灵活动态决策,最终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经营成果展示环境。在经营成果展示环节中,团队成员充满信心地向评委展示了团队决策理念、分析过程与经营成果,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最终荣获团体比赛二等奖,侯宇航、郑浩洋同学获得优秀个人,齐莹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结 语

本次大赛提升了学生在信息化背景下对管理会计的理解和应用能力,锻炼了学生的系统思维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同时对于会计学科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也有着重要的意义。这是经管学院党建工作与专业学习相结合的成功实践。经管学院工商党支部近年来坚持“学—研—赛”三全育人模式,构建智能财务实践教学平台,全方位培养应用创新人才的成果。

封面| 李金桐

排版 | 李博妍

审核 | 赵幸久 李幸河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