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专业学习课外书籍推荐:你的小宇宙准备好了吗?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3-08 21:00 浏览量: 2627

MBAChina网讯】专业课外书籍推荐!这么多干货,你还在等待什么!曾记否,你书生意气,阅读书籍涉猎甚广;曾记否,面对三国,水浒英雄好汉,你滔滔不绝;曾记否,昨日灯火心中不灭,而近日心中主张犹如迷雾环绕。今日的专业课外书籍推荐足以浇灌心中块垒!快来看看吧!本期推荐专业为金融,国贸和物业。

金融专业

“希勒三部曲”

作者:

乔治·阿克洛夫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首席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罗伯特·席勒

耶鲁大学金融学教授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非理性繁荣》

作者:罗伯特·席勒

推荐理由:

本书的作者希勒教授,通过数据和分析,清晰彻底的向我们展示了那些可能动摇经济运行和严重影响人们生活的市场泡沫的产生和破灭。作者描述了金融市场波动的心理根源,并且着力列举和论述了自由市场经济中,资本市场所固有的不稳定性。比如,艾伦·格林斯潘著名的“非理性繁荣”演说给人们带来的影响。

《动物精神》

作者:乔治·阿克洛夫

罗伯特·席勒

推荐理由:

在这本书中,二位作者阐释了他们认为导致人们深陷金融危机的真正原因,并提出了可以扭转经济局面并恢复财力的全新见解。

其中提到了五种“动物精神”:

第一:信心:经济生活的信心是一种传染病,毫无理性可言。

第二:公平:公平是一种幸福,不公平是一种侮辱。

第三:腐败与欺诈:即使在健康的经济环境中,腐败与欺诈都无可避免。

第四:货币幻觉: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正确认识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货币幻觉会干扰人对经济生活的看法。

第五:讲一个好“故事”:会成为刺激经济复苏的强心剂。

读完之后,相信你会用一个新的眼光去看待周围的人和他们所做的事情。

《新金融秩序》

作者:罗伯特·席勒

推荐理由:

作者针对金融业、融资市场、保险业、税收、社会福利和国家合作提出金融和经济风险的六大理念。从根本上讲,这本书阐述的是如何将风险管理的手段运用于解决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大问题,展示了一种通过信息技术手段紧密结合在一起的风险管理文化。

希勒认为,不论股市是否繁荣,我们都在逐步迈入一个全新的经济年代,我们需要认真思考新生的科技手段所带来的影响。我们必须了解过去的科技进步对现有制度的形成产生了怎样的影响。我们必须以活跃、创新的方式改变自己的思维,这样才能有效的引导我们在新的环境中发展。

作者不为阐释现状,而是去预言未来的金融秩序的走向,想到这点后,你不得不承认席勒本人的大胆和创造力。

国贸专业

推荐来源:万璐老师

《国富论》

作者:亚当·斯密

终结重商主义时代的

经典自由贸易论著

推荐理由:

亚当·斯密是经济学的主要创立者,他于1723年出生在苏格兰的克科底,青年时就读于牛津大学。他首次提出了全面系统的经济学说,为该领域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国富论》远远不是一部通常所认为的学术论文。虽然斯密也劝说放任自由,但他的论证却更多地是反对政府干预和反对垄断;虽然他赞扬贪欲的结果,却又几乎总是鄙视商人的行为和策略。他也不认为商业制度本身是完全值得赞美的。

《贸易打造的世界》

作者:【美】彭慕兰

推荐理由:

阐释丰富的贸易推进世界前进的观点,本书以贸易为线索,通过市场准则形成、运输、致瘾食品的经济文化、暴力经济学、如何打造现代市场、工业化与去工业化等主题,将世界体系分析与地方研究的观点结合起来,展现了600年来世界经济的发展与变化,以及21世纪人类所面临的困境与挑战。

《国际经济学》

作者:[美]保罗·R·克鲁格曼

推荐理由:

本书中克鲁格曼对国际贸易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深刻洞悉了国际贸易和国际金融领域的变化和争议。著名经济学家保罗•克鲁格曼与茅瑞斯•奥伯斯法尔德所提供的分析方法与全球经济大事密切相连。

物业专业

推荐来源:张英杰老师

推荐书籍

《城镇化大转型的金融视角》

作者:巴曙松/杨现领

推荐理由:

国家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研究员、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力作,带你从更广阔的视角思考中国城镇化转型之路。

《美国大城市的死与生》

作者:[美] 简·雅各布斯

推荐理由:

城市研究和城市规划领域的经典名作,对当时美国有关都市复兴和城市未来的争论产生了持久而深刻的影响。

《城市的胜利》

作者:[美] 爱德华·格莱泽

推荐理由:

当今世界城市研究的顶级学者(芝加哥大学博士、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当代顶尖经济学家爱德华•格莱泽教授)所作的科普性读物,带领我们更加全面而深刻的去认识和理解城市——这个我们生活和工作的地方。无论你的专业和未来工作的选择,这本书都会让我们对各自所从事的行业有新的认知,新的思考。

推荐电影:大空头

推荐理由:

关乎住房,关乎房地产,更关乎金融的本质。从海报的演员构成上就足见其魅力和深度,叙事流畅,角度新颖,揭秘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背后的真实故事。无论是观影休闲、学习英语,还是科普求真,都是五星推荐的好素材,你值得拥有。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林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