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林MBA大讲堂 | CCTV广告中心市场部主任佘贤君阐述非理性消费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1-18 09:33 浏览量: 3629

MBAChina网讯】2019年1月6日北京林业大学MBA《市场营销》课程上,CCTV广告中心市场部主任佘贤君阐述非理性消费,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的讲座。

CCTV广告中心市场部主任佘贤君

应北林MBA教育中心邀请,中央电视台广告中心市场部主任佘贤君老师1月6日走进北林MBA大讲堂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佘贤君老师首先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了我们实际生活行为中的非理性心理特征,继而以2015年“春晚微信摇红包”和2016年“春晚支付宝集福卡”两个互动项目为例阐述了如何触发人们的非理性消费的理论以及该理论在市场营销过程中的运用。佘贤君老师理论功底深厚,语言风趣幽默,金句频出:“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便宜,但是所有人都喜欢占便宜”、“点赞是这个时代的可卡因”、“消费解决心理冲突、缓解焦虑,如猛吃猛喝,购物狂”、“生活给别人看,看别人如何生活”、“邻居决定你的幸福感”、“认知偏离事实,行为就失去理性”等等。

在讲解经验和理论知识的同时佘贤君老师和学生多次现场互动,并向参与互动的学生赠送了自己的新书——《触发非理性消费》,他在最后指出市场营销知识应该在正确的领域得到运用,并避免其成为阻止社会进步的工具。

佘贤君,心理学博士,高级编辑,中央电视台广告中心市场部主任,是国内从事媒体广告经营的第一个博士。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兼职教授和研究生导师。2000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系,分配到中央电视台广告中心工作至今,先后负责策略研究、品牌传播、广告价格与产品设计、新媒体营销等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媒体广告经营、非理性消费。

据MBA《市场营销》课程负责人,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工商系主任李小勇介绍,市场营销是门实践性非常强的课程,在课堂教学中引入知名企业家进行专题讲座能够帮助MBA更好地理解课程内容,在今后的课程中将邀请更多名家走进课堂,分享经验。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