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人家”重磅消息来袭

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07-13 11:34 浏览量: 2543

【“山城人家”重磅消息来袭】

时间:2019年7月11日

团队:山城人家

队长:梁佳佳

队员:李鑫、张曼、张婧、李定钧、潘慧玲、吴亚玲、王思瑞、张冕

地点:岳西县

活动过程:

岳西县政府

早上七点起床,在“一家早点”吃过早饭后,开始向县政府进发。

在八点半到达县政府后,领导在了解我们一行人的调研目的后,对我们的调研目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知晓我们的住宿地点后,并给我们联系安排了第二天的调研地点。为考虑到行程安全问题,岳西县人民政府领导热情的向我们介绍了离我们居住地较近的合作社,如毛尖山乡畈舍村,响肠镇新浒村等。

在社会实践方面,领导们也谈起了自己大学时期的一些经验,并最终给我们一些恳切的建议:在实践过程中,应注重实地考察,且还要注重行程安全和路程便利等问题。

农业农村局是我们的第二个目的地。

约十点四十,我们到达岳西县农业农村局,在了解我们一行人的来历之后,领导们带领我们进入了农委会议室,在座的齐主任,江处长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大别山烈士陵园

大约在一点,我们一行四人骑上了小黄车,到达大别山烈士陵园,在这里有烈士纪念馆,王步文故居。我们踏着沉重的步伐,向已逝的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岳西,地处大别山腹部,是大别山中唯一的纯山区县,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老根据地。1924年岳西境内开始有共产党的活动,1927年正式成立了中共组织。1930年2月前后,境内爆发了请水寨等农民暴动,成立了红军和赤卫队,建立了县级革命政权,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中,岳西共有38000余人英勇献身。他们的英名流芳千古。为褒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后人,岳西县烈士陵园于1958年兴建,2008年4月更名为大别山烈士陵园,2009年经国务院批准升格为国家级烈士陵园。同年9月起对园内烈士纪念馆进行重新布展,展示大别山区暨岳西县的革命斗争史梗概和部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并陈列部分烈士的遗像、遗物、遗著等及岳西县革命烈士英名录,供人们瞻仰。

岳西广播电视台

大约三点左右,我们到达电视台,储翔记者作为我们的联系人,他将作为我们在岳西网上刊登新闻稿的一个中介,便于我们在岳西网上进行宣传。

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

大约在四点,我们到达目的地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在这里,我们随着解说员参观了纪念馆。1930年2月,继六霍、黄麻起义之后,岳西县爆发了鄂豫皖四大暴动之一的请水寨暴动,在此基础上诞生了一支有重大影响的工农武装——中国工农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岳西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旧址坐东北朝西南,正屋面阔五间,三进两天井院落,外加东、西两侧包厢,共计52间,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独立二师旧址是岳西县保存最完好的革命旧址,安徽省文物局不断安排经费予以保护,岳西县文物部门也投入了大量精力,共征集了文物300件,在旧址中开辟了“独立二师革命史”、“王步文事迹” 和 “大别山民俗”等三个固定陈列 ,并开设“岳西古建筑展”、“书画展”、“文化遗产宣传展”等多个临时展览,使该旧址成为岳西红色旅游的亮点,从而取得了很大的社会效益,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好评。

经过今天一天的调研学习,我们了解了岳西县脱贫攻坚的成就和不足,当地红色文化以及发展优势,让让我们更加具体全面地了解到脱贫攻坚的重大作用,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农村经济发展的现实意义并认识到十九大对其的影响。同时,作为财经院校的学生,希望通过这次调研将书本中学习到的相关理论知识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至此,我们一天愉快的调研活动就结束啦!

编辑:粉红兔

审核:刘颖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