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MBA师生赴荣昌开展企业调研活动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8-23 20:15 浏览量: 3194

8月21日,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罗超平教授带领MBA2019级含弘班同学前往荣昌区相关企业进行调研。MBA教育中心徐浩老师、颜莉娟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师生们来到重庆琪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交流,了解其发展历程、现状、使命和愿景,参观了荣昌猪文化长廊,听取了公司关于荣昌猪全产业链发展的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深化了同学们对智能化产业升级的理解。

接下来,调研团队探访了中国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该中心实现了生猪产业全链条数字化的价格监测、精准饲喂、智能环控等流程,采用“区块链”技术破解了生猪监管难题。同学们对大数据的应用领域及应用实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最后,全体师生走访了陶艺村、陶宝古街、吉芬窑工作室、夏兴古窑等地点,全面了解了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昌陶的起源、传承、拯救和发展现状。通过本次走访,同学们不仅提升了艺术和文化素养,对文创产业发展也有了更多思考。

本次企业调研实践内容丰富多彩,环节紧致有序,让同学们在互动中感知管理实务,在品味中“触摸”智能生产和文化精髓,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MBA实践教学,企业调研是课程建设的重要形式,是提升MBA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路径。未来,学院将在MBA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方面,围绕企业资源开发、合作基地建设等方面创新更多路径。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22年全国MBA报名的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东MBA报名、江苏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江苏MBA报名信息:https://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2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

http://bm.mbachina.com/

MBA教育中心供稿

2021年8月22日

使

传承作孚精神 厚植家国情怀

弘扬商学道义 润泽兴邦实业

培育商业精英 赋能国计民生

“特立西南”

打造享有全国声誉和国际影响的MBA教育品牌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