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 · 忆 |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00届校友毕业二十年返校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0-11-21 10:53 浏览量: 6487

上海交大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忆青春勇,聚同学缘,共化未来”,经过学院和2000届四位老班长王征、顾红健、刘萌戈和吴海峰学长的精心组织准备,2020年11月14日,离别多年的化学化工学院2000届校友重返校园,从五湖四海相聚于此,追忆似水年华,见证化院变化,参观校园变迁,畅谈家国情怀。

上午,化学化工学院2000届校友毕业二十年座谈会在霞光楼200号会议室举行,2000届校友在读时的学院领导、任课教师和班主任吴旦、黄永昌、赵成学、曲延玲、周锦鑫、马紫峰、彭宗林、李梅、张信刚,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贾金平、党委副书记王冲、校友联络干事尹近近以及近60位校友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2000届校友游正伟学长主持。

会上,贾金平书记对2000届校友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并向校友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过程,从昔日的院系建设,到今日在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以及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付出的努力与收获成果,同时展望了未来发展的目标,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校友们共同观看了学院精心制作的纪念视频。曾经的青涩稚嫩随时光一点点褪去,岁月在脸上印刻斑驳印记,但不变的是当年那颗赤忱之心,是当年同学之间的欢声笑语,是饮水思源的家国情怀。

吴旦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讲到每位校友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国家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为学校赢得了广泛赞誉,学校也永远是校友的坚实后盾。各位老师也深情回忆了与学生一起的美好时光,老师们关怀学生的生活,学生们轮流照顾生病中的老师……,亦师亦友,情深无限。

李丹、龚学庆、张春燕、陈雷、詹威强、刘萌戈六位学长作为校友代表,向学院和老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分别表示感恩母校让彼此相遇。他们表示,在这人生中最为宝贵的四年时间里,能够像海绵一样汲取着知识和营养,像向日葵一样迎逢着朝阳蓬勃向上,还见证了化学化工学院的成立,并成为了21世纪第一届毕业生。校友说是母校给了他们“勤学、修德、明辨、笃行”的力量,和面向未来、创造未来的信心。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他们始终铭记母校的校训。他们不忘初心、跋涉会集,为的就是饮水思源,寻根筑梦。同时祝愿化学化工学院拥有一个更加光明璀璨的未来!

为了激励和引导学生“与祖国同向同行”,化学化工学院决定设立“霞光奖学金”基金,旨在资助和鼓励前往国防军工单位和关键行业领域从事科研攻关和*工作,前往基层单位、艰苦地区服务,或前往全球顶尖高校、科研机构学术发展的化学化工学院应届毕业生。2000届的化院校友们怀着饮水思源之情,慷慨解囊,以集体名义为基金注入了第一笔捐款拾万三千元整,鼓励化院学子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化学化工学院贾金平书记接受了校友的集体捐赠。王冲副书记和老师们向校友赠送了有化学学科特色的纪念品:含有元素周期表元素的丝巾和领带。

会后,校友和老师们在霞光楼前合影留念,并到学生餐厅享用怀旧午餐,畅游校园到处都能找到曾经熟悉的点点滴滴,思源门,柳树,青青河畔;但更多的是日新月异,以前的宿舍楼、学院楼已然焕然一新。校友们希望以后多组织返校活动,加强校友和学校的联系,让同学们即使天各一方,也能常回家看看,加强班级的凝聚力。

当天下午,徐光宪、高小霞院士伉俪纪念大会在霞光楼200号举行。化学化工学院涂永强院长、2000届校友代表游正伟、刘萌戈、杨玮学长共同启动霞光奖学金基金!

扫描上方二维码参与捐赠“霞光奖学金”

最后,衷心感谢2000届校友助力学院的教育发展事业,感谢校友们对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衷心祝福每一位校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

贾金平书记做院情介绍

游正伟学长主持座谈会

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发言

校友代表发言

贾金平书记接受2000届校友捐赠

王冲副书记和老师赠送校友纪念品

会前2000届校友与教师合影

会后2000届校友与教师合影

霞光奖学金基金启动仪式

11161班级合影

11162班级合影

11261班级合影

11262班级合影

来源 | 化院校友办

撰稿 | 李岩岩,尹近近

图片 | 黎孟琪

责编 | 沈颖

▲向上滑动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官方微信平台

严谨、务实、博学、创新

化学化工学院

投稿邮箱

sjtuscce@sjtu.edu.cn

tou

长按右方二维码

关注我们ˉ►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