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浸濡项目GNAM | 全球五大洲20所知名学府开启EMBA周

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2023-02-15 12:00 浏览量: 3090

全球高端管理联盟

全球高端管理联盟(简称GNAM,全名是Global Network for Advanced Management),是由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发起成立的全球性商学院联盟组织,目前联盟拥有32所来自全球不同地区、国家、文化和经济发展阶段的顶尖商学院,将学生、老师、校友和sponsor联动起来,加深对各自经济差异和共性的理解。GNAM的愿景是通过链接全球领先商学院资源,共同推动创新,产生价值。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作为GNAM新加坡唯一的成员学校,在籍EMBA学员每年有机会可以申请成员学校开放的课程进行交换学习。

GNAM Global Network week(简称GNAM全球EMBA 周)将于2023年6月,在全球各地的知名商学院展开,本次EMBA 周共有20所来自五大洲的知名学府,提供24门不同的课程(1门线上,23门线下),本次开放的课程如下:

美洲地区

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

Behavioral Science of Management(管理学行为科学)

课程大纲

本课程的目标是改变管理者处理人类行为问题的方式,通过新视角,管理者可以更好地预测和影响各种情况下的行为,包括在线和零售环境、投资情况、工作场所和公共环境。本课程在很大程度上借鉴了心理学家和其他社会科学家的最新工作,他们的最新发现大大增强了我们对人类行为的理解和预测能力。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

哈斯商学院

Gender, Equity, and Leadership in the 21st Century( 21 世纪的性别、公平和领导力)

课程大纲

男性和女性的职业道路以复杂而系统的方式存在差异。在这个课程中,将调查性别平等的状况,提出不同性别应对和解决紧迫的全球社会问题的独特方法,并为女性提供实现其最大潜力所需的领导工具,通过此课程,培养学员发展领导技能,致力于创造更多样化、更公平、更包容的组织和社会。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尚德商学院

Impact Investing: financing social change and climate solutions(社会影响力投资:为社会变革和气候解决方案融资)

课程大纲

在过去的十多年中,影响力投资作为一个新的领域出现在慈善事业和投资之间。该行业目前代表了7000多亿美元的投资资本。本课程介绍了社会企业投资领域和相关的责任投资领域,分析社会企业投资的演变,新资产类别的增长,以及投资者寻求有意义的社会企业投资工具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

EGADE商学院

Building and Leading Conscious Enterprises(建立和领导清醒的企业)

课程大纲

世界正处于危机之中,其中许多危机是由企业造成或加剧的。本课程将探索如何提升企业,帮助它们成为善的力量。通过领导层的转变来影响创造一个更有意识的、充满关爱的文化。

巴西圣保罗商业管理学院

Sustainability Expedition: Tapajos(塔帕若斯河的可持续发展探险)

课程大纲

在本课程中,学员可以直接到亚马逊地区参与互动学习,思考可持续发展、现代的关键驱动力领导类型和决策过程、通过与不同社会行为者(公司、当地社区、非政府组织等)的接触,培养批判性思维,整合环境、社会、经济、政治、道德和人类价值观对决策和领导能力的影响等话题。

From Brazil to the World: How to Build Digital Leaders(从巴西到世界:如何成为数字化领导者)

课程大纲

在过去10年中,巴西的数字业务一直在飞速发展,创新企业创正在改变该国的经济,一些独角兽企业已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本课程将讨论巴西的数字商业生态系统,从机遇到挑战,特别关注电子商务、数字银行和支付等话题。

欧洲地区

英国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

Real Estate(房地产)

课程大纲

该课程基础是金融经济学,内容重点是国际化。课程将提供对房地产全球行业的洞察力,以研究技术和创新对房地产行业的未来可能产生的影响。通过案例研究考察实践,并考虑变革的力量和创新的可能机会。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

Leading Digital Business Transformation(引领数字业务转型)

课程大纲

数字化转型对企业的业务有多重要?企业的竞争对手是否正在部署数字技术或数字战略,从而颠覆你的市场地位?本次课程将帮助管理者评估公司发展情况,以便从数字技术和商业模式中获取最大价值,为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做好准备。

欧洲管理技术学院

Innovation Sprint from Idea to Business(从创意到商业实践)

课程大纲

该课程采用动手实践的方法,学员将获得有关如何构建和实施创业企业的指导,从产品/服务设计的开始到筹集资金、创业机会和从这些机会中发展商业理念的能力。这些技能不仅对新的创业公司有很高的价值,在更广泛的商业背景下也有意义。

西班牙企业学院

Holistic Leadership: From Purpose to Impact(领导力全面发展:从目的到影响力)

课程大纲

21世纪需要不同类型的领导者:一个立足于自己价值观的人,有能力关心自己和他人,并致力于对社区和世界产生积极影响的人。本课程将为学生创造机会,培养他们成长及与人沟通的能力,成为更有影响力的全面领导者。

瑞典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

Nordic Entrepreneurship (Stockholm, Sweden)北欧创业精神(瑞典斯德哥尔摩)

课程大纲

北欧国家经常被描述为创业和创新的温床,那里的初创企业和成熟企业都大量参与了产业转型,并引领着新产业的创建。本课程将阐述有助于理解成功创业的关键概念、思维方式和模式,重点是介绍北欧的创业生态系统。本课程的一个主要特点是,通过关注与理解初创企业和成熟企业如何参与创业活动并创造创业成果有关的各种主题,来拥抱北欧创业的复杂性。

Platforms, Ecosystems and the New Paradigm for Competition (Riga, Latvia campus) 平台、生态系统和竞争的新范式(拉脱维亚里加校区)

课程大纲

过去几十年的技术变革推动了许多新的商业模式和企业间新的互动形式的出现。数字技术将人们和企业连接起来,形成网络。网络内的互动通过平台得到促进,在许多情况下,平台进一步相互连接,覆盖更广泛的网络,这可能形成商业生态系统,在数字和物理世界中创造了新的公司类型。这些企业具有独特的属性,从质量上改变了竞争的性质。战略是一套综合的选择,它将一个组织置于其环境中,以实现其长期的愿景,竞争的新范式意味着定义这种综合选择的新原则。

爱尔兰迈克尔·斯莫菲特商学院

Changemakers in Global Food & Agribusiness(全球食品和农业综合企业的变革者)

课程大纲

本课程从领导者的角度来看待全球食品和农业综合企业的变革,对全球食品和饮料行业面临的战略问题有一个新的和全面的了解,并理解这些问题如何推动公司战略和国家政策的变化。

亚太地区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

Digital Assets & Blockchain(数字资产与区块链)

课程大纲

本课程使学员了解数字资产、区块链及其在金融业的应用。通过讲座、讨论和案例研究,深入了解数字资产和区块链在现实世界的各种应用。

Winning Strategy in Asia(赢在亚洲战略)

课程大纲

本课程目的让学员对战略有更直观的理解,大量的案例和示例主要基于亚洲,但经验教训更普遍地适用于非洲和拉丁美洲的新兴市场。课程鼓励辩论和讨论,而不是寻找一个“正确”的答案,培养学员在新兴市场上取得成功所需的战略直觉和工具。

中国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ONLINE ONLY: Innovative China: towards sustainable growth(线上课程:创新中国:迈向可持续增长)

课程大纲

中国正在发生一场显著的消费者驱动的转型。跨越式的创新在许多商业领域都很明显,如电子商务、无现金支付、人工智能和高速5G移动网络等。数字化转型和互联网服务的稳步发展正在颠覆传统的商业活动,促成新的商业模式。新的初创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在目前的创业环境中正蓬勃发展,本课程可让学员了解中国的独特环境及其机遇和挑战的能力。

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商学院

The Impact of Korean Culture in a Global Business Context(韩国文化在全球商业背景下的影响力)

课程大纲

本课程概述了韩国商业环境的现状,包括介绍韩国经济、历史、文化和许多行业和领域的代表性企业。课程内容由讲座、演讲和讨论、参观公司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组成。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

Business for Social Impact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企业社会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

课程大纲

后疫情时代,世界加强了企业和社会之间重新签订 "社会契约 "的呼声,多样化和日益复杂的利益相关者对(企业)组织的责任、问责、目的和社会影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管理者必须应对新的社会挑战,接受新的组织方式,以实现其价值主张。这包括创新的组织形式和机构安排的出现,例如在跨部门合作中。本课程将探讨对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和影响驱动的(商业)组织不断变化的理解,以及成功领导社会影响和可持续发展的管理战略和管理技能。

菲律宾亚洲管理学院

Doing Business in Asia: New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Post-Pandemic(亚洲经商策略:后疫情时代的新机遇与新挑战)

课程大纲

COVD-19 全球大流行导致社会和商业出现严重收缩,疫情对商业格局的影响使企业管理者面对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本课程探讨亚洲商业系统的独特性和复杂性,使学员了解在亚洲环境中开展业务的特殊性,课程旨在让学员了解企业组织和文化、市场动态、制度设置和监管框架的差异,以及企业领导者如何适应独特和复杂的业务情况。

印度管理学院班加罗尔分校

Market Design: Emerging Market Perspectives(市场设计:新兴市场前景)

课程大纲

市场促进了价值交换。市场无处不在,影响着我们所有人。市场的设计影响到买家对产品/服务的获取,以及卖家对感兴趣的市场/领域的获取。简而言之,市场设计影响参与者、买家、卖家、消费者方方面面。除了普遍适用的市场设计原则外,该课程还将引入印度背景的观点,以使人们了解影响市场设计的社会文化因素。

Entrepreneurship in India & for India(印度和印度的创业精神)

课程大纲

该课程通过大量的案例研究,帮助学员了解印度的创业精神,找到基于机会的创业精神的成长机会。

非洲地区

南非开普敦大学商学院

Making sense of the global economy: risks and opportunities in a changing business environment(理解全球经济:变化的商业环境中的风险和机遇)

课程大纲

本课程目的让学员理解塑造日益复杂的全球商业环境的关键经济、政治和社会趋势。研究从广泛的领域--包括经济、商业、政府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治理和供应链--得出的概念如何在实际环境中相互配合和影响。课程将涉及经济增长、通货膨胀和汇率、不平等和政治不确定性的影响、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净零目标的挑战和权衡,以及公司如何在变化的市场中把握机会和风险。

肯尼亚斯特拉斯莫尔商学院

Understanding Business Opportunities and Investment in Emerging Markets(了解新兴市场的商业机会和投资)

课程大纲

新兴市场作为商业企业和投资的新机会,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在微观和宏观层面上发生的地缘政治对增长的影响。这些机会使新兴经济体成为新的吸引力中心。在新兴市场中,有各种可以探索的商业机会。然而,伴随着这些机会而来的是新兴市场特有的挑战,有兴趣的投资者必须了解这些挑战。本课程帮助学员了解和理解新兴市场的商业机会和投资,以及这些市场的潜在挑战。虽然重点是非洲经济体,但课程将从南美、东欧和亚洲的其他新兴市场中吸取学习案例。学员将体会到这些市场所带来的巨大机遇,同时也体会到新兴市场的商业环境也面临着制度空虚的缺点。

尼日利亚泛非大学拉各斯商学院

Entrepreneurial advancement in the global economy(全球经济中的创业进步)

课程大纲

本次课程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交流分享、企业参访等形式,为学员构建非洲模式下的企业创新模式的概念,并从中理解在全球经济中创业者的探索。

时间

2023年6月12日 – 16日

授课语言:英文

扫码了解课程详情

GNAM不仅是高质量收获知识的平台,也是体验全球化的有效途径,相信在GNAM的平台上,大家都能学到心仪的课程,勇敢地追求心中的梦想,经历不一样的体验,探索各个维度的自我,成为多元包容创新的职业管理者。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