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MBA找工作难么?

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2021-03-23 15:00 浏览量: 3386

新冠疫情这一年,就业市场困难重重。

不过,四名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MBA2019级的学生Daniel Wong、Gabriel Mejia、Manav Narang和Pitchpop Piamthipmanas却成功在毕业前找到了工作。

疫情是对他们适应力的一次考验。转“危”为“机”,锁定工作,他们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TheNUSMBA2019级学生(左起)Gabriel Mejia,Daniel Wong,Manav Narang和Pitchpop Piamthipmanas

发挥社交影响力

Gabriel Mejia获得Real Estate Analytics工作机会,也是源自于国大商学院的资源。

Gabriel Mejia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

工商管理MBA2019级

Real Estate Analytics首席策略官

Gabriel对房地产行业非常感兴趣。为了能补充自己对新加坡房地产行业的相关知识,他还到专门到了PropertyGuru集团的策略部实习。

国大商学院职业发展团队帮助他为面试做好准备。国大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Enna Tan说,“Gabriel跟他的职业顾问讨论了面试流程、职业道德、房地产行业和相关机会。”

房地产课程教授为他介绍了Real Estate Analytics的招聘机会,Gabriel抓住了这次机会,在毕业之前就获得了工作offer。

作为对母校的回馈,Gabriel也会为MBA在校生安排到公司的实习机会。商学院职业发展办公室也协助Gabriel和团队来做实习生的筛选工作。

自去年8月以来,国大商学院已经有四名MBA在校生参与到Real Estate Analytics的工作,这家企业未来也会考虑聘用更多国大商学院的MBA学生。

Pitchpop Piamthipmanas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

工商管理MBA2019级

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顾问

与Gabriel一样,Pitchpop Piamthipmanas也是通过社交圈获得工作机会。

2020年10月,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进行招聘,一位曾在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工作的前同事给他推荐了罗兰贝格泰国顾问的职位。

想要成功拿下这份工作机会很难,要通过包括五轮极其严格的面试,每轮面试都有商业案例分析。为了确保面试过程一切顺利,Pitchpop在面试前和同学们不断进行演练。

“三个月的时间,我研究了200多个案例,几乎每晚都在练习。” Pitchpop说。

他还向学院就业服务办公室寻求有关面试技巧和整体就业市场的建议。“我希望能如期毕业,老师们为我提供了一些建议。”他说。

实习是起点

另外两名MBA学生Daniel Wong和Manav Narang则是通过实习找到工作的。

通过参与商业相关的实习,Daniel学到了更多金融知识,也在投资领域获得了更多经验。结果,他的工作经验获得了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的招聘官的青睐。

Daniel Wong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

工商管理MBA2019级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助理副总裁

此前,商学院就业服务办公室团队为Daniel提供了到一家风险投资企业和一家初创企业的实习机会。他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我过去是科研专业,且并无金融经验,是读MBA给了我担任投资类职位的信心和知识。”Daniel说。

Manav Narang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

工商管理MBA2019级

Hatcher+影响力投资主管

人脉和实习相结合,让Manav Narang也成功获得了工作机会。他原计划是要在实习结束以后到英国做交换,但因为疫情无法出国。

Manav与Hatcher+的“缘分”始于一次对话。“我分享了自己对业务的看法,以及我能为这家公司做什么贡献。” Manav Narang说。“令人惊讶的是,正是那次对话让我获得实习机会。”

Hatcher+公司对Manav Narang的规划和商务拓展能力印象深刻,他们决定聘请他为影响力投资主管。

“我本该去伦敦商学院当交换生的,此前从没想过自己会在这里谋取一份全职工作。”他说,“这也算因祸得福,因为大学之间的交换计划取消了,我才有机会从实习生转正为全职员工。”

这些国大MBA学生的经历证明了疫情期间也有很多机会,在建立社交网络和提升现有技能上投入精力仍然很重要。

这四名MBA学生正是通过The NUS MBA为他们提供的学习环境和丰富的人脉资源,获得了能吸引企业雇主的知识和技能。读MBA期间,他们都积极参加项目办组织的活动扩大自己的社交圈。

此外,通过国大商学院职业发展办公室(BIZCareers)提供的一些机会,这些MBA学生不仅获得了实习机会与实践经验,他们的个人能力也得到了迅速提升。

编辑:刘锋

(本文转载自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