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风建设 各年级活动精彩纷呈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
2020-12-16 11:30 浏览量: 3625

中国矿业大学MBA

学/ 风 / 建 / 设 /

We are in action!!!

为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育育人工作内涵式发展,帮助引导学生真正做到“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管理学院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明确各年级学风建设重点,引导学生时刻聚焦主业,多措并举,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多举措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2017级-多渠道以关键时期领学风

线上线下结合,组织开展年级大会、就业沙龙、经验分享交流会等,针对大四学生出国、考研、保研、实习、就业等多种需求,邀请各部门专业教师展开针对性指导,邀请往届优秀毕业生进行经验分享。并在备战考研关键期开展考研动员,在学生就业黄金期提供就业政策讲解及简历指导。一方面注重发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关注特别需求学生,提供多样化服务,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2018级-多层次以丰富形式促学风

结合宿舍阵地建设,围绕宿舍学风建设建立监督机制,规范学习行为。班级内成立帮扶小组制度,以宿舍为单位组织串讲活动,学生之间互帮互助,有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知识点学习。

  围绕课堂阵地,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形成良好学习风气,班级班委根据学生学习情况,组成“小讲师”团体,开设学习辅导讲解小班,为学业有困难的同学答疑解惑。

广泛动员实现全覆盖,年级举办推免及考研交流会及年级大会,邀请优秀学子传授方法,精准帮扶。辅导员走进学生课堂,深入学生班级,帮助学生找对方法、端正态度。

2019级-多形式以优良氛围育学风

  立足网络阵地,以微信小程序、班级公众号、QQ群等线上平台为媒介,开展线上学习打卡、考试资料分享、近期学习成果总结等活动。营造良好学风氛围,扎实推进优良学风建设。

以学风建设为契机,加强班风建设,促进良好学习风气的形成。定期开展班委会议和主题班会,组织班内竞赛和班级帮扶,形成“帮扶赶超”的优良学风。班级团结友爱,发扬良好的朋辈互助精神。班级内开展趣味点名,在活跃气氛、调动大家学习积极性的同时,互相监督,强化学风督查,确保实效性。

开展专题活动,增强针对性。在全年级范围内举行了概率论、数据库重点知识串讲和期末复习工作。

2020级-多举措以多项机制抓学风

以“新生引航”为导向,组织学生观看新生入学学风教育宣传视频,以榜样引领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召开年级大会,让学生充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规章制度,规范自身行为习惯;以提高学生学习自主性为重点,对学生的上课出勤和晚自习等环节进行督查,有效营造了严肃、严谨的学习氛围中,为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和培养优良学风的营造奠定重要基础。

管理学院将持续以机制正学风、以榜样带学风,以帮扶促学风,在新时代弘扬学风建设优良传统,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实。

编辑:王磊

(本文转载自中国矿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