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主任杜红老师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20 14:50 播放次数: 2744

从2019年初开始,浙大EMBA以“商学+”理念培养商界领袖,最大限度发挥浙江大学综合型、研究型和创新型大学优势,不断迭代优化培养体系,努力为中国EMBA教育创新发展提供“浙大方案”。


近两年来,浙大EMBA项目提出“管理思维(M)+科学思维(S)+技术洞见(T)+艺术与人文精神(A)+伦理与社会责任(R)”培养框架(MSTAR),并对课程体系进行全面优化和迭代,着重从五方面进行升级:

(1)优化:“管理经典”主体模块;

(2)突显:“创新创业”特色的全面融入;

(3)夯实:“商学+人文”基础模块;

(4)提升:“商学+科技”前沿模块;

(5)强化:学生的系统思维、社会责任与整合应用。


其MSTAR培养体系完整落实于学生培养的第一课堂(授课课程)、第二课堂(校内跨学科讲座等)、第三课堂(校外企业的参访、交流学习等)、第四课堂(海外访学)的全过程。